外媒:郑智失良机评分逊门神 秦升红牌让中国担不起

2013年06月11日23: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中国国家队在一场友谊赛中0-2负于世界劲旅荷兰国家队。赛后,美国著名体育网络媒体“bleacherreport.com”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称郑智错过了千载难逢的机会,而秦升[微博]的红牌是中国队负担不起的错误。

  中国队在一开始就获得了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郑智头球没有命中目标,一次千载难逢的得分机会就这样错过了。而荷兰队则避免了比赛一开始就遭受挫折,张琳芃[微博]在第11分钟时对罗本犯规为荷兰队创造了一个点球,曼联[微博]球星没有错过,他轻松击败了中国队门将曾诚。仅仅几分钟之后,中国队出现了又一个关键性的错误,秦升的犯规动作让他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和云集众多天才球员的荷兰队相比,秦升的红牌是中国队负担不起的错误。此后,中国队的防守明显改善了,而荷兰队则错失了几次得分机会。

  第66分钟,橙衣军团终于取得了第二个进球,在短短10秒钟之内完成了四个人的配合从而快速突破中国队防线,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斯内德[微博]杂耍破门。经过一番紧张的对决之后,荷兰队终于可以放松了,就像上周对阵印尼队一样,他们有的时候节奏缓慢,但能够赢得下对手。中国队没有形成持续的反击,而荷兰队保持着主动权直到比赛结束,最终在北京工人体育场2-0击败中国队。

  对于双方球员们的表现,该媒体进行了打分。曾诚获得了B的评价,是中国队出场球员中最高的。他做了一次漂亮的扑救,没有让荷兰队大比分获胜。郑智获得了B-的评价,他如果能把握住比赛刚开场不久的那次得分机会,让中国队取得1-0领先,并继续给荷兰队施加压力,也许会让中国队赢得胜利,至少也能取得一个平局。他虽然没有做到,但整体表现比较稳健。在荷兰队方面,曼联球星范佩西获得了A-的评价,他有一个很不错的表现,是比赛中一个恒定的威胁,但他没有把握住多次得分机会。罗本也获得了A-的评价,荷兰队的两个进球都有他的功劳在里面,他有一个伟大的表现。(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