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拉多5年后杀回马枪对阵中国 仍难忘除夕夜中伊大战

2013年03月21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时候,不得不相信造化弄人。2008年,福拉多率领的中国队输给了伊拉克队,导致福拉多下课。5年后,福拉多竟然率领伊拉克队杀了个回马枪,对阵中国队来了。

  “这是很奇妙的经历!当我的经纪人告诉我收到伊拉克队邀请时,我就决定接受这份工作。但当时我真的没有想到自己上任后的第一战竟然是对阵我曾经执教过的中国队。”福拉多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几年前我还在执教中国队,我想我还是很了解中国队的。面前这支中国队里,依然有5名我执教时期的球员(郑智、孙祥[微博]、冯潇霆[微博]、刘健、郜林[微博])。”

  福拉多依然清晰地记得当年带领中国队与伊拉克的比赛。2008年2月6日,大年除夕的夜晚,中国队在迪拜大球场客战伊拉克。“是的,那时候伊拉克队是亚洲冠军,实力很强。但我们在客场打得非常不错,顽强扳平了比分,最后阶段甚至还有反超的机会。进球的郑智现在正是这支中国队的核心球员呢,现在我得考虑要如何对付他了。”福拉多笑着说道。

  接手伊拉克队仅仅20多天,福拉多就面临亚洲杯预选赛。福拉多坦承,自己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执教时间太短,但他同时自信满满。“我想我对亚洲足球很了解,而且我是一个野心勃勃的教练,我喜欢接受挑战,我期待赢得比赛胜利,并且斩获冠军荣耀。”福拉多认为,伊拉克队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改变将会一步步进行。“我执教伊拉克队的短期目标是进军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同时要争取拿到2015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入场券。”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李斯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