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小贝去中超好比任污水厂大使 或来中超效力

2013年03月20日20:54  新浪体育 微博
英国《太阳报》报道小贝中国行英国《太阳报》报道小贝中国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国际足坛巨星贝克汉姆抵达北京并出席新闻发布会,正式出任中超[微博]推广大使。对此,英国各大媒体也进行了跟踪报道,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英国广播公司BBC长期从事亚洲新闻报道记者约翰-苏德沃斯John Sudworth认为:中国足球[微博]很少有英雄人物,但是却有很多恶棍。过去的几年中,许多家喻户晓的运动员、裁判员参与假赌黑而被判刑。因此,中国足球选择购买一个英雄人物。中国人口虽然有13亿之巨,但是参与到各式各样足球运动的青年人不超过10万,而且中国人更愿意看国外的足球而非他们本国的联赛。

  视频-BBC尖锐提问小贝代言中超 张斌回讽(英文版)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约翰-苏德沃斯还指出:“当贝克汉姆作为中超全球推广大使出现在北京时,迎接他的是尊重而不是一大群人的尖叫。他的第一站中,他在学校的礼堂中告诉一群孩子,能够参与推进中国足球的发展,他感到非常的自豪。但是众多的体育迷怀疑,贝克汉姆拥有怎样的魔力可以帮助中国足球消除多年积累的弊病。这就好比一个著名的调香师被任命为一个污水厂的形象大使。等待英国人(贝克汉姆)去解决的事情还有很多。”

  英国《天空体育》报道则认为,贝克汉姆的中国行将促进足球运动在该国的发展。Goal.com亚洲记者皮特-戴维斯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这个家伙有巨大的品牌效应,中国足球需要提升自身形象,而贝克汉姆刚好可以做到。我不认为贝克汉姆的到来能够让中国迅速成长一批爱好足球的人,但是却可以削减中国足球的恶名。”

  另外,皮特-戴维斯认为贝克汉姆仅仅与巴黎圣日耳曼[微博]有5个月的合同,合同结束之际正是中超二次引援的时候,他指出:“贝克汉姆可能和德罗巴[微博]一样在夏天的时候选择和中超球队签约6个月,也许在这样的时间段里,他能够创造奇迹(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去踢球)。”而在今天,贝克汉姆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这个赛季结束后不会退役。

  《太阳报》也对于贝克汉姆出任中超形象推广大使一事在第一时间做了报道,《太阳报》指出,“贝克汉姆已经掌控中国”,雪后的北京并没有之前的雾霾,而有着万人迷之称的贝克汉姆出任中国足球的推广大使,将会大大提升中国足球的国际形象。对于小贝中国行的薪酬,IMG证实确实有一部分收入但是不多,IMG副总裁杰夫-斯莱克表示:“这不是钱的事,而是他(贝克汉姆)非常的喜欢足球。”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