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亲赴长沙现场观战国足 他只为观察恒大国脚?

2013年03月18日11:19  足球
足球报报道版面图足球报报道版面图

  记者赵震报道 17日是卡马乔国家队集中的日子,大部分有国脚的俱乐部都在16日结束了比赛,25人的大名单当中,17日已有23人到球队报到。只是,报到首日,卡马乔就听到了坏消息,江苏队的刘建业因伤退出了国家队的本期集训。

  大腿拉伤,刘建业伤退

  因为大部分强队的比赛都安排在了周六,所以本期国家队的集训的集中日定在了周日。但是天公不作美,昨天中午长沙下起了暴雨,不少国脚搭乘的航班无法降落。恒大[微博]国脚的航班甚至被迫返航广州,直到下午才落到了长沙。

  除了周日比赛的王大雷[微博]与许博[微博]两名国脚,其他23名国脚都在昨天到齐。因为国脚们16日都进行了比赛,卡马乔当天没有安排有球的训练,而只是安排了力量训练,为国脚恢复。在训练开始之前,卡马乔进行了简单的欢迎辞,他说:“欢迎大家来到国家队,昨天你们在赛场上相互之间还是对手,从今天开始大家就要转换角色,给对方传球了。”

  对于卡马乔来说,一个坏消息是江苏舜天[微博]的国脚刘建业在周六的比赛里受伤,将肯定缺席本期的国家队集训。刘建业是在与恒大比赛的上半场拉伤了大腿后侧的肌肉,比赛中途就被换下。在受伤之后,心急的刘建业还在第一时间给国家队的队友冯潇霆[微博]打去电话,向对方询问大腿肌肉拉伤的恢复时间。昨天赶到国家队之后,他第一时间接受了队医的检查,当晚还进行了牵拉治疗。队医的诊断是刘建业至少需要一周以上的恢复才能动球,这样肯定无法参加与伊拉克队的比赛。

  在听到刘建业的伤情后,卡马乔表示:“你可以回队了。”不过因为江苏队这几天正在放假,刘建业要在国家队停留到20日才会返回俱乐部。除刘建业之外,冯潇霆报到时被发现染上了感冒。这两天他一直在打点滴治疗,不过并不会影响正常的训练和比赛。

  秦升[微博]受伤后,本期国家队的后腰本来就不多,刘建业再因伤引退之后,国家队的后腰只剩下刘健、赵旭日[微博]和刚刚伤愈返回国家队的吕鹏。在近两轮联赛里,鲁能[微博]的崔鹏[微博]、江苏的吴曦[微博]等人在后腰位置上表现都不错,而且他们都在国家队的大名单当中。但昨天卡马乔已经表示,在只有一场比赛的情况下,不会再征召新的球员入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因为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国队必须在主场获胜,卡马乔很可能会让郑智改打后腰,增加中场的攻击力。

  蔡振华里皮都来了……

  这场比赛对于卡马乔来说,已经没有了退路。首场负给沙特队后,卡马乔必须率队在这个主场获胜,才能够渡过自己的信任危机。与沙特队一样,伊拉克队也刚刚更换了主教练,新任教练正是曾经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福拉多。之前与伊拉克、沙特两支更换新帅球队的比赛里,卡马乔都输掉了比赛,事不过三,不知道他是否能从福拉多身上为自己正名。

  因为这场比赛关系重大,中国足[微博]协也非常重视,主管国家队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19日就将赶到长沙亲自督战,为国家队这场比赛打气。而国家体育总局的副局长蔡振华在比赛当天也会亲自赶到长沙,在现场观看国家队的这场比赛。据长沙组委会透露,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阿尔滨老板赵明阳等部分中超[微博]俱乐部老板也将到长沙为国家队加油。

  除此之外,恒大队的主教练里皮也会在比赛当天从广州赶到长沙观看比赛。虽然里皮表示自己到长沙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观察恒大几名国脚的状态,但在这样敏感的时刻出现在国家队比赛现场,无法不让人产生其他的联想。

  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也关系着国家队国际足联排名的高低,在连续输掉比赛之后,中国队的国际排名已经跌到了历史最低的109名。虽然福特宝在6月份一口气为国家队安排与乌兹别克、荷兰、泰国的三场热身赛,但一来热身赛的系数远不如亚洲杯的比赛。而无论是什么比赛,只有获胜积分才会提高。所以对于国家队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和谁比赛,而是能不能取得比赛的胜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