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沙核心对决国足均处下风 郑智或迎难得的复仇良机

2013年02月06日06:34  大连晚报 微博

  中沙之战,既是两支国家队的较量,也是中沙两支俱乐部豪门、广州恒大[微博]和伊蒂哈德之间的较量。国足中,郑智、郜林[微博]等球员都在去年的亚冠联赛上同伊蒂哈德队交过手,7日的比赛,他们要继续同对方的铁腰哈里里、锋线杀手哈扎济展开正面较量。  

  同为1980年出生,同为国家队阵中年龄最大、地位最高的球星,郑智和哈里里之间的对决,堪称核战中的焦点。郑智主打前腰,哈里里司职后腰,两人在比赛中少不了一对一的交锋。据统计,郑智和哈里里曾交手5次,按照球队1胜1平3负成绩来看,郑智明显处于下风。此番迎战宿敌,对郑智来说,是难得的复仇良机。

  锋线上的比拼也很有意思。去年亚冠八强赛两场比赛过后,郜林奉献了1球2助攻,虽不俗,但相比哈扎济2球1助攻的惊艳数据还是有些差距。1989年出生的哈扎济在去年亚冠赛中一共打进8球,收获了银靴奖,表现异常神勇。在2009年国足1:4负于沙特的比赛中,他还打入一记精彩绝伦的入球。但在国家队层面,两人的表现都难说高产,郜林57场进16球,哈扎济25场进8球。对郜林不利的是,比赛中他习惯在两翼活动,而身高1米81的哈扎济更像一名站桩式中锋,弹跳力十足,头球尤为出色。两人风格的不同或许将成为决定进球与否的关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