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以赛代练备战亚预赛 国脚惊呼沙特变化大

2013年01月24日08:29  晶报

  晶报记者 何海波

  2月6日,中国队就将在亚洲杯预选赛中迎来首场比赛,对手是刚刚炒掉荷兰名帅里杰卡尔德的沙特队。目前仍在西班牙进行最后备战的国足[微博],为了能够在亚预赛首战中调整出好的状态,采取了以赛代练的方式,对沙特队的情报收集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以赛代练备战亚预赛

  正在西班牙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国足,在半个月的集训时间里已经进行了三场热身赛,分别与两支西丙球队以及一支来自瑞士甲级的球队进行热身,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由于过去半个月主要以体能储备为主,卡马乔挑选的热身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对国足备战与沙特队的比赛并没有太多的参考意义。

  国足在西班牙的集训已经进入尾声,卡马乔接下来仍将安排两场热身赛,实力也会比之前的三个对手更强,其中最后一个热身赛的对手将是瑞超球队巴塞尔,这支上赛季闯进欧冠16强的球队实力不容小视,相信会给国足带来真正的考验。离开西班牙之后,国足将迎来另一场热身赛,对手是与沙特风格相近的阿曼队。

  国脚惊呼沙特变化大

  前年中国队在形势不错的情况下,未能闯进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0强赛,其中与情报工作的落后有一定关系。如今在亚洲杯预选赛的备战中,卡马乔对情报的收集更加重视,早早便派团队前往前线收集沙特队的情报。

  由于国家队已很长时间没有和沙特队在正式比赛之中交过手,为此当卡马乔团队将沙特队的比赛录像收集回来后进行了剪辑,并在22日中午的队内会议上播放给队员们看。

  国脚们在看完沙特队的录像后,对于目前这支沙特队的风格转变相当惊讶,“从录像上看,沙特有点不太像我们印象中的西亚队,原来一直觉得他们打得很慢,讲究技术和传球,但现在他们打得很凶。”为此,卡马乔在播放完录像后也特别嘱咐队员,沙特队在中前场的拼抢凶狠,并且依靠前场抢断很快便完成了反击,队员们在比赛之中一定要减少失误,尤其是后场致命的传接失误。

  后防伤病困扰卡马乔

  中国队的每一次大赛几乎都受伤病困扰,这一次的影响更大,受伤的蒿俊闵[微博]、王永珀[微博]甚至缺席了本次集训,张琳芃[微博]至今也未确定能否出战沙特,广州富力[微博]的后卫唐淼[微博]更是被临时告知飞赴西班牙火线增援。

  卡马乔对球员的伤病特别担心,近日的训练中,队医成为最忙碌的人,每次见到队员倒地有不适后,便立马飞奔过去查看伤情。而基本确定与冯潇霆[微博]搭档出任中卫的赵鹏[微博],在热身赛后感觉腿部肌肉有一些发紧,卡马乔也命令他要及时休息,进行慢跑恢复训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