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相中希望队17岁中卫 两新星被赞如西芒大羽

2013年01月21日11:31  足球

  记者赵震西班牙赫雷斯报道 中国希望队与U22的两场比赛,不仅仅是陪U22热身这么简单,因为希望队的球员是93和95两个年龄段,他们也希望U22可以从这里面挑选一些合适的球员。正因为有这样一层关系,才让两场比赛真刀真枪地打出了火花。

  赛前,曾经有人向U22教练组重点推荐了希望队的罗竞[微博]、阮杨、李源一等几名93年龄段的球员,其中阮杨目前在里斯本竞技的青年队踢球。不过两场比赛下来,这几名93年龄段的球员和U22的球员相比,个人能力并不突出。而他们的快节奏打法,傅博[微博]也担心回国之后还能剩下多少,“如果他们回到国内打全运会,还能保持住这样的节奏吗?”最主要的是,这几名球员司职的中前场位置,93国青队目前并不缺人。

  真正让教练组眼前一亮的倒是几名95年龄组的球员,特别是中后卫21号刘弈鸣。这名只有17岁的球员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89,而且非常强壮,速度上也不吃亏。中后卫位置也正是这支93年龄段球队比较缺人的位置,几场比赛里有时候甚至不得不让边后卫客串中后卫。刘弈鸣也是这支希望队里最被看好的球员之一,不到18岁的他就已经被里斯本竞技队相中,平时随里斯本竞技队的青年队训练,一旦他年满18岁,里斯本竞技就希望给他注册参加青年联赛。

  而这支希望队里几名1996年出生的球员被主教练卡洛斯认为最具发展潜力。12号周大地曾经被主教练卡洛斯介绍给过卡马乔,卡洛斯称周大地的风格和当年年轻时的西芒非常像。而7号中锋孙兆亮在首场与U22队的比赛里打进了一个进球,他的风格也当年的健力宝队的李金羽[微博]非常相似,巧合的是两人都来自沈阳市和平区。队里年龄最小的张凌峰只有16岁,出生于1997年,但他在首场比赛里也打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任意球。

  卡洛斯说:“这些年轻的孩子,才是这支队真正的希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