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早为国青定出局后机票 中方助教抱怨洋帅水平

2012年11月06日1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在U19亚青赛的第二轮比赛上,中国国青队1-2不敌伊拉克提前出局。外界有所不知的是,足协早已料知国青无法出线,出征前就订好了8日凌晨,也就是小组赛一结束就打道回府的机票。从一开始,足协对这支不看好的国青就失去了信心。

  颇有意思得是,10月份中国足协官网曾贴出了亚青赛比赛通知,当时通知的比赛时间就是11月3日-8日,不过后来又进行了更正。而在球队出征前,也早早订好了8日凌晨小组赛一结束就返回北京的机票。媒体也普遍不看好,起初还有记者询问球队的行程安排等事宜,但最后居然是“零记者”随队出征亚青赛,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可以说从一开始,就没有人对这支球队抱有多少期望。8月份的潍坊杯,国青收获了最糟战绩,9月份秦皇岛的四国青年邀请赛,国青两平一负无一胜绩。球队管理层向媒体抱怨:这个教练训练没东西,里克林克仅仅是阿贾克斯[微博]俱乐部的青训专家、青训体系设计专家,根本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教练,毫无带队经历和经验,是培养孩子的,不是指挥队伍作战的。更有中方教练直言不讳指出,“他更适合带校园足球或俱乐部梯队,队员在场上的位置都站得不对。”当时在问及亚青赛前景时,大家都面色惨淡得摇摇头....。.

  足协、球队和媒体在指责里克林克,但荷兰人却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工作了15个月,并且合同签到了2016年。更让人深思得是,今年国青队先后组织了8次集训,但因为国青大户鲁能[微博]和绿城身陷保级区,即便是最后一次在香河展开的集训,人员也始终未能齐整。里克林克为此十分苦恼,每一次集训期间,里克林克都会说“人不齐”、“想要的人来不了”。这次参加阿联酋亚青赛的主力阵容,整个2012年仅仅在秦皇岛邀请赛期间聚齐过一次,也仅仅打了两场热身赛。外界向这样的球队要成绩似乎并不现实。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卡塔尔足协技术顾问,前中国队主帅米卢[微博]也来到阿联酋观战亚青赛,米卢特地观看了国青队的两场比赛,在亲眼目睹了中国队出局后,米卢也在新浪微博上表示了自己的担忧,“我想念沈祥福时代的国青球员,我对这批球员的未来感到担心。”

  (小隆)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