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洋帅在世青赛豪言里呆立 中方助教的指挥抢镜

2012年11月04日0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军世青赛,当然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力争赢得本次亚青赛冠军!”这是里克林克的豪言,可首战之后,或许这就变得难以实现。1-2不敌泰国,里克林克怒了,他冲进场地抗议裁判,他面对丢球呆立在教练席,我们听到的是中方助教的喊声,加上在潍坊杯、四国赛上的表现,里克林克,或许真的危险了。

  里克林克不止一次的说要进军世青赛了,他的目标还有个更久远的,那就是带队杀进奥运会。可是一切都需要面对现实,亚青赛第一场,国青就败在了泰国队的脚下,尽管有裁判的不利因素,可整体上国青并没有展现出让人信服的实力,甚至可以说,踢得根本不如泰国队。靠这样的一支国青队进世青赛?豪言恐怕成笑谈。

  对于里克林克来说,这次亚青赛其实就是一次考试,之前他带队的成绩并不理想,这与长时间的集训无法凑齐主力阵容有关,潍坊杯只拿到了第6名,四国赛还遭遇了1-5的惨败,国青队的成绩始终没有理想过,里克林克也被传出了下课传言,特鲁西埃一度和足协走得很近。在潍坊杯的比赛中,里克林克在球队落后时的无能为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这一幕在亚青赛中重演。

  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国青被对手闪袭得手,看到这一幕,里克林克只剩下了无奈的呆立,他或许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在裁判出现不利判罚的时候,里克林克冲进了场内,抗议只是一种发泄,这难以掩盖里克林克心中的苦闷和无奈。1-2的结局意味着国青必须要连赢伊拉克和韩国才有出线的机会,这难度显然有点大。

  值得注意的是,比赛进行中,国青的中方助教多次呼喊场上的球员,通过电视转播镜头都能清晰的听到。央视解说员贺炜[微博]和解说嘉宾徐阳[微博]也指出了这一问题,徐阳指出:“有些时候教练在场外的大声呼叫也是自己心中紧张的一种宣泄和释放。青年队球员有些时候是需要提醒,但是要有个度,有时候提醒多了他该不会踢了。”

  有意思的是,赛后里克林克抱怨了球员没有尊重战术纪律,加上中方助教在比赛中的多次指挥,或许会给人更为糊涂的理解,国青到底是谁说了算,我们的中方助教又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呢,这些疑问没有人能够解答。

  里克林克的世青赛豪言还没有散去,就是输给泰国队的残酷现实,下一场只要不击败伊拉克,那么就意味着提前出局,对于国青队来说,一切刚一开始似乎就结束了,而里克林克的命运又是如何呢?尽管足协表示亚青赛没有任何任务指标,可一旦真的惨败而归呢,足协会坚持他们的计划吗?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