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国青就算有成绩也是负面影响 你们踢球幸福吗

2012年11月04日0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23点,2012年U19亚青赛B组小组赛第一轮的比赛打响,中国国青队迎来泰国国青队的挑战。最终,泰国队以2-1的比分战胜中国国青队。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贺炜[微博]和徐阳[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第19分钟,中国队中路的进攻,郭皓[微博]分边被裁判挡出。贺炜说:“裁判挡住了一个很好的传球,这个球如果传到左边去的话,空当很明显的,对于裁判我们要求不能过高,吹青少年比赛的裁判水平不是我们熟悉的顶级裁判水平那么高,这些裁判都是靠吹低级别的比赛来积累经验,包括在场上的站位。”

  中国队久攻不下,急坏了场边的教练席,由于现场观众少,比赛中能够清楚听到中方教练组不停呼喊着指挥着。贺炜调侃问徐阳:“场边指挥的中方教练有几位?”徐阳说:“至少两位。”徐阳又补充说:“有些时候教练在场外的大声呼叫也是自己心中紧张的一种宣泄和释放。青年队球员有些时候是需要提醒,但是要有个度,有时候提醒多了他该不会踢了。”

  在中场休息时,贺炜说:“国青队员一是比较年轻,球员在领会教练的部署上可能还存在问题,几名队员在位置上都各有其责,但有形没神,队员的力量没有综合起来。”徐阳补充说:“中国队防守做的不错,虽然今天有几名主力球员没有出战,但进攻端几名队员之间没有联系,上半场给我最深一点一个是场边教练的提醒和呼唤,教练员也需要释放紧张的情绪,但应该给更多的鼓励,让他们放松心态,我总能感觉我们的球员在场上踢球包袱太重。”

  在比赛中,对于国青队的表现徐阳评价说:“我觉得我们球员还是有些放不开,泰国队的身体不如我们球员,但是感觉他们比我们放松,我们球员应该敢于在比赛中发挥出来。”贺炜说:“给人的感觉是动作不敢做,像背负一百斤大米,包袱重。”第62分钟,王彤铲倒对方,徐阳说:“这个对方都铲到球了,我们完全可以躲开啊,有点冲动,这个给红牌都没话说,而且王彤在鲁能[微博]都打主力的人,不应该啊。”贺炜补充到:“无论是你穿着带国旗的球衣,还是俱乐部的球衣,只要是踢球的人就不应该,黄牌算上轻的,那个动作慢镜一看在各个地方都是红牌。”贺炜继续说:“哪怕是我们输掉比赛,也不希望看到那样的动作。”最后时刻,王彤红牌被罚下,贺炜说道:“他一直努力做的事,他终于实现了。”

  70分钟,双方球员发生冲突,徐阳感叹说:“亚青赛应该是很职业的比赛,今天双方的表现还都到不了这个级别,更像一场业余的混战,而不像一场非常严肃的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暂且不说技战术到不了这个高度,双方的情绪控制上也出现了问题。”第83分钟,泰国队打破僵局,贺炜评价这个进球说:“中国队门将站位有些靠外,这个射门并没有什么力量,速度也不快,但线路选择的很好。”最后徐阳无奈的说:“赛前中国队说泰国这支球队确实不好打,但说句实在话,放在几年之前打泰国并没有什么问题。”徐阳接着说:“人员不整只是情况,但不是借口,我们队员没有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没有把全部水平展示出来。”

  终场哨响,贺炜说:“比赛结束了,比赛应该更早一点结束,对于中国队来说,再往后踢更多的是耻辱。”最后,贺炜说:“为什么像身上背着100斤重担,心里背负100斤重担,这样的比赛,即使出现好成绩也是对中国足球负面的影响。”徐阳说:“中国足球输了好多年了,我们不是不能接受输球,只是不能接受这样的输球。从一开始就不是一种快乐的状态,但是由于这种状态,这种心态,使得比赛最后变了性质。我想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主要的不是技战术,而是思想上的状态,需要及时调整。”

  最后贺炜说“我们新闻频道曾经做过调查,问大街上的百姓“你幸福吗?”我想把这个问题问问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你幸福吗,你们这样踢球真的幸福吗?”(旺旺)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