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国脚恐达11个!皇马巴萨不曾有 卡马乔:不照顾

2012年11月01日03:11  足球

  记者赵震[微博]报道 周二刚刚从西班牙返回北京,昨天卡马乔就公布了新一期集训的24人名单,为的是备战14日在上海与新西兰队的热身赛,西班牙人几乎没有对名单做出任何修正,参加了上一期拉练的人员全部入选,实际上在2月份与沙特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到来之前,这份名单都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改变。

  王永珀[微博]再次错过国足

  虽然对外公布的只是一份24人名单,但实际上卡马乔最初确定的名单是25名球员,缺少的一名球员是鲁能[微博]队的王永珀。因为在联赛的最后阶段受伤,王永珀已经选择出国手术治伤,随后还要接受国外的康复训练,他将肯定无法参加国家队近期的集训,不过卡马乔也没有选择补充其他球员。

  这已经是王永珀第二次缺席了卡家军的集训,上期前往国外的拉练时,王永珀当时在联赛中状态正好,卡马乔将他加到了名单当中,因为时间太晚,没有办下来护照,王永珀才没能成行。之所以这么看重王永珀,是因为在陈涛[微博]状态下滑之后,国家队在前腰位置上已经没有了合适的替补。前腰现在只有郑智一人,但他本人在俱乐部也是打后腰的,替补当中只有刘健可以客串,主打451的卡马乔,必须要找到一个正牌的前腰球员,这也是他连续征调王永珀的主要原因。

  在这次名单当中,卡马乔几乎没有做出任何变动。不仅是正选名单,在卡马乔向足协递交的明年海外拉练的40人大名单当中,与之前出访瑞典、巴西的40人大名单也没有任何变化。荣昊[微博]、姜宁[微博]、李学鹏这些伤愈复出的原国家队球员,都没有进入卡马乔的这份大名单。

  对于卡马乔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备战明年2月6日与沙特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对于这场比赛来说,最重要的已经不是再发现什么新人,而是稳定阵容,巩固打法。从今年与西班牙的热身赛开始,卡家军每期的集训名单就已经趋于稳定。卡马乔自己也说过:“未来每期的集训里,我最多只会征调一到两名新面孔。”

  恒大不受特殊照顾

  国家队的比赛在11月14日,正在两场足协杯决赛(10日、18日)的中间,此前还有人在猜测,此次国家队是否会不征调恒大与人和的国脚。但事实上,恒大的7名国脚全部入选,贵州队刚刚伤愈的于海也被卡马乔召入。国家队要求,两队的国脚打完足协杯的首场比赛之后,11日就要赶到上海报到。

  在征调恒大国脚的态度上,卡马乔一直采取不妥协的态度。上一期集训出现了16名球员参加巴西队比赛的情况后,卡马乔的这一态度更加坚持。卡马乔也多次表示:“上场多长时间是可以商量的事情,但征不征调是绝对无法商量的事情。”

  但一个横在足协面前的问题是,在冯仁亮[微博]转会之后,恒大队的国脚将达到8名。如果荣昊与姜宁的状态恢复了,再加上停赛期满的黄博文[微博],仅恒大一支球队,能入选的国脚就将达到11名。这样的数字即使在巴萨[微博]与皇马[微博]也是不曾有过的,这也是中国足球出现的新课题。明年国家队有亚洲杯预选赛、东亚四强赛,恒大则要全力冲击亚冠,希望能有突破。这样的用人矛盾将进一步突出,足协如何调整这样的矛盾,仅以过去和稀泥的办法是绝对行不通的。

  此次国家队集训将在8日开始,最初的5天时间里,国家队将在浦东的世纪公园球场里进行训练。直到13日比赛前一天,球队才会搬到浦西的虹口体育场附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