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帅升帐点兵老将喜忧参半 李玮峰回归佳一韩鹏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05:5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宫赛赛

  昨天上午,中国国家队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名单,这也是卡马乔上任后的第一届国家队名单。因为西班牙人刚来到中国不久,名单大部分由助教制定,因此24人名单中大部分都是老面孔。不过,老将李玮锋在万千球迷的呼唤下终重返国家队,这是他时隔156天后再度入选国足。于大宝、曾诚以及孙祥都在这次回归,河南建业中场球员黄希扬则首次入选。

  邵佳一、韩鹏未入法眼

  据了解,卡马乔从14日下午到18日这几天,重点在反复观看国家队最近三场比赛的录像,也就是与老挝队的两场世预赛以及与牙买加队的热身赛。正是在反复观看了这三场比赛的录像之后,卡马乔结合中国足协上报国际足联的47人大名单,最终划出了自己第一期集训的主要框架,基本上还是高洪波时期的国家队主力为主。

  “这么短的时期内不可能发生变化,任何一个陌生的教练来了,都不会立刻在自己不熟悉的情况下动大手术,所以这份名单和高洪波时期国家队的球员大抵相同也是正常的。”一位国足内部人士这样说。

  但作为新帅,肯定有和前任不一样的选将标准,这份新名单中,李玮锋、于大宝、曾诚以及孙祥回归,有伤在身的张琳芃和姜宁无缘入选,此外辽足双星之一的于汉超意外落选,建业中场黄希扬则首次入选国家队。此外像之前入选呼声颇高的老将邵佳一以及高中锋韩鹏,本次均没有进入卡马乔的法眼。

  足协重点推荐李玮锋

  李玮锋的再度回归固然有众多的呼声所致,但是大头突出的能力才是他再次回归的保证,尤其国足在对阵老挝队的两回合比赛中,居然被对手三次洞开城门。

  据了解,足协领导一直对李玮锋没有出现在世预赛与老挝队的比赛有一定想法,毕竟这已经是正式开始世界杯的冲击,尽管老挝队的实力不强,也需要李玮锋回队与队友进行磨合。在卡马乔上任之后,足协高层也建设性地向卡马乔推荐李玮锋、于大宝,表示这两名球员都非常有特点,李玮锋之前代表国家队的比赛已经超过100场,而于大宝也在葡萄牙联赛效力过,在这种情况下,卡马乔专门派出加斯帕前往西安观看了陕西对阵天津队的比赛,而两人的表现确实不错,所以李玮锋与于大宝这次同时进入卡马乔的一期。

  此前,李玮锋在接受采访时曾直言卡马乔无疑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不过大头也表示教练具备实力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球员们的态度和能力。“我们的国家队已连续两届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都未闯入,应当说球员要负很大的责任。中国的球员欠缺很多,如球队的凝聚力等都有问题。卡马乔上任后的一大挑战,就是看他能不能很快将中国球员捏合成型。如果中国球员的主观能动性没有调动起来,那么卡马乔水平再高也没有用。”

  李玮锋说:“虽然已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代表国家队参加重大比赛了,但我对国家队的感情从未变过,能够代表自己的国家出战,是我踢球最大的动力。”

  此外,卡马乔上任之后和他的助手分别观看了4场中超比赛。在这4场比赛之中,孙祥与黄希扬表现出色,卡马乔随后又了解了他们的过去经历之后,最终决定招入他们两人。

  李玮锋和孙祥的回归,很可能将改变之前高洪波时代后防线的组合,这也将是卡马乔上任后国足出现的最大变化。

  卡马乔一期国足名单

  鲁能:邓卓翔、蒿俊闵

  泰达:陈涛、于大宝、李玮锋

  申花:冯仁亮

  绿城:杜威、荣昊

  国安:杨智

  实德:李学鹏

  辽宁:杨旭

  陕西:曲波、于海、赵旭日、张烈

  建业:曾诚、黄希扬

  舜天:刘建业

  恒大:杨昊、冯潇霆、孙祥、郑智、郜林 韩国全北现代:黄博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