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人入围成国足亮点卡帅仰望老将 国脚表决心不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02: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 为备战9月2日开始的20强赛,国足新一期集训24人名单昨天出炉,这是卡马乔上任后的首次点兵。建业核心黄希扬的入围是一大亮点,而李玮锋、孙祥和郑智等老将的回归,表明卡马乔希望老将们在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赛中发挥作用。

  据了解,“卡一期”名单参考了中方教练的意见,主要人员都是由西班牙教练团队敲定。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5人入选,浐灞和泰达分别有4人和3人入选。黄希扬的入选出人意料,此前他在高洪波圈定的大名单中,但没有参加过集训。据悉,黄希扬是由卡马乔钦点的,他成为卡帅第一个相中的球员。李玮锋、郑智和孙祥的回归是众望所归。

  让外界略感意外的是,在同老挝队的两场比赛中有不俗表现的辽足天才于汉超落选。对此,昨晚一位国足内部人士表示:“新主帅上任,谁入选谁落选都很正常,现在没有铁饭碗,对卡马乔而言所有人都一样。这一期落选并不能说明什么,只要在联赛中表现好,将来肯定有机会,而现在入选的将来也可能落选。”

  >>国足24人名单

  ☆门将:杨智、曾诚、张烈

  ☆后卫:荣昊、孙祥、李玮锋、冯潇霆、杜威、李学鹏、刘建业

  ☆中场:于海、赵旭日、郑智、黄博文、杨昊、陈涛、邓卓翔、黄希扬、冯仁亮、蒿俊闵、曲波

  ☆前锋:郜林、杨旭、于大宝

  >>帅论

  寄望定位爆破 卡马乔提醒队员

  巴西世界杯从9月2日开始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谈及9月2日与新加坡的20强赛首战,卡马乔强调:“必须像对待世界杯决赛那样对待新加坡队,而定位球战术是全队接下来演练的重点。”

  在观看了一轮联赛后,卡马乔认为中超整体素质不错,球员身体素质也很好。不过,他强调中国球队对节奏和速度的要求还要提高。在卡马乔的战术思想里,所有的技战术和战略对策,都依托在速度基础上。

  9 月2日,中国队将迎来第一个对手新加坡队。卡马乔认为,新加坡、约旦和伊拉克没有太多的差异,这三支球队水平差不多,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还是细节。如何对付新加坡队?卡马乔透露,他会重点演练定位球,边路任意球、角球、直接任意球都将是他训练的重点。卡马乔一眼就看出,中国队对付东南亚球队最有力的武器就是头球。

  卡马乔同时解释,在以后的日子会逐渐改善战术体系,但目前最要紧的就是球队在他的带领下有一个良好的开头,这样的胜利会让球队赢取信心。不过卡马乔提醒队员,必须像对待世界杯决赛那样对待新加坡队。他说他会告诉队员,世界杯不是2014年6月才打响,而是开始于9月2日。

  >>锋线

  杨旭开心大宝天天见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国足卡一期锋线上有一个新人,他就是曾在本菲卡时期卡马乔的弟子于大宝。作为当年国少队友,杨旭认为于大宝的加入可以丰富国足的打法。

  高家军时,国足锋线只有杨旭与郜林两人。在此前国足与老挝队的两回合比赛中,杨旭表现出色,但近几轮联赛没有斩获。“我对我自己最近的状态也不是很满意,不光是没有进球,看看我们队的成绩就知道了,我们已好几场没赢球了。希望这个周日打南昌的时候我可以进球,我们队可以赢!”

  于大宝的入选加剧了国足锋线的竞争。对此,杨旭表示有竞争是好事,对个人对球队都是有益的。“于大宝的类型不太适合打中锋,但他在中锋的身后会有很好的表现,之前高指导一直打单前锋,现在卡马乔招于大宝入选,可能会让锋线有更多的表现,于大宝的入选会丰富国家队的进攻套路。”

  杨旭透露自己对于大宝很熟悉,两人都曾是1988年龄段国少的主力,帮助国少夺得那届亚少赛的冠军,还一起征战了世少赛。

  >>心声

  国脚表决心

  我们决不掉队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尽管国足卡一期延续了高家军时代的主要人员框架,但未来在卡家军的体系中谁也不能保证就是主力。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入选的国脚们纷纷表决心,到国家队后肯定会尽全力去表现,力争在卡家军中不掉队。

  作为高家军时代的主力后腰,赵旭日给卡马乔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因为与足协签约的当天卡马乔就主动提到了赵旭日。对此,赵旭日显得很有信心:“新教练来了,竞争肯定会更加激烈,自己要做的,就是力争不让卡马乔失望。”同样作为高家军主力左前卫的于海,对小将冯仁亮的冲击有一个客观的评价:“冯仁亮球踢得很有特点,很有侵略性,他和我当年的踢球风格非常像。现在摆在自己面前的,就是全力去接受这种挑战,否则就会在竞争中被淘汰。”

  李玮锋、郑智、孙祥几位老将对重返国足虽看得不像年轻球员那么重,但他们均表示,既然进了国家队,就要在球队中尽全力起到一名老队员的作用,郑智说:“不管是打主力还是替补,发挥出老队员们的作用就行了。我想这也是教练招我们的主要原因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