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大名单申花仅一人 冯仁亮表态尽快适应卡帅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05:5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先在跑步机上展开一场“跑道对决”,随后又和16名8岁的小球员进行了一场“4VS16”的另类足球比赛,18日下午,申花队4位国字号球员冯仁亮、吴曦、王大雷和戴琳一起亮相耐克运动汇。这一天,耐克杯五人制足球赛总决赛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拉开战幕,来自全国7个城市的16支优胜代表球队将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争夺总决赛冠军。“青少年和校园足球发展好了,整个足球人口的基础才能夯实。”作为申花队内唯一一名入选卡马乔第一期国家队名单的球员,冯仁亮希望看到中国足坛有更多青少年足球人才涌现,同时他也表示自己要在国家队全力发挥,帮助国足打好世界杯预选赛。

  19日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这是卡马乔上任后,国足的第一期集训名单。在这份24人名单中,冯仁亮成为申花队内唯一的国脚。据说,名单公布前,卡马乔曾和中方教练组进行了两天沟通,据国足内部人士透露,冯仁亮和赵旭日是西班牙人最为看重的两名球员,“为什么14号球员(冯仁亮)在最近一些比赛中,都只打了半场比赛?在我看来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卡马乔曾提出疑问。

  “卡马乔喜欢我?我不知道啊,从来没有听说过。”冯仁亮表示,卡马乔曾经执教过西班牙国家队和皇马,在执教能力上肯定没有问题,“卡马乔肯定有自己的一套东西,作为球员来说,所能够做的,就是尽快熟悉卡马乔的执教风格,缩短球员和主教练之间的磨合时间。”

  本期集训,国足的目标是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二十强赛前两场小组赛,9月2日,国足将在昆明迎战新加坡,4天后将客场挑战约旦。“作为一名年轻的球员,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赛,希望能够为全队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打好二十强赛。”冯仁亮说道。

  整个下半年,冯仁亮将要面临国足和申花两线作战,今年很多时候,冯仁亮都需要在国足和申花来回奔波,这也影响了他的体能和状态,有些场次联赛,冯仁亮的出场时间只有60分钟左右,“第一次经历国足、亚冠、联赛,还有未来的足协杯四项赛事比赛,我必须去适应这样的高强度。”

  如今申花在联赛中的成绩跌入谷底,8场比赛1平7负仅仅拿到1分,拜塞克取代奚志康成为申花新主帅后,球队在接下去的两场比赛中,依旧遭遇连败,“拜塞克尽管去年就在球队,对于球队有所了解,但是想要完全将自己的技战术贯彻下去,还需要一些时间。”冯仁亮坦言,目前申花正处在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只有靠全体队员团结一致,才能渡过这个难关。我相信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低谷只是一种暂时的情况,只要好好调整,肯定能够走出困境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仁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