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协培养新星计划深圳正式启动 公布24人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05:30  新闻晨报

  晨报讯(实习生 韩雪晨) 近日,“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在深圳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与500.com执行董事李琦共同出席,并现场公布了经过层层选拔,即将赴葡萄牙“留学”的24名青少年球员名单。

  葡萄牙项目是本次足协留洋行动的第一个项目,按规划,未来五年内中国足协每年将选送至少100名球员到欧洲足球发达国家求学,五年内外送球员数量总数将不少于500人。与前两次的“健力宝留洋巴西”和“德国08之星”不同的是,这次留洋活动将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所有球员将被分散到葡萄牙多家葡甲、葡乙俱乐部,参加葡萄牙足协组织的各级青年联赛并进行为期两年的训练。

  据了解,参与接收中国球员的俱乐部均具备较高的青训水平,在第一年各个俱乐部将保证这批中国球员至少六成的出场率。一年过后,实力突出的球员将有机会进入各俱乐部一线队,成为职业球员参加各级联赛。

  谈到对于青少年球员留洋的期待,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我们的球员在认真训练的同时一定要努力学习当地语言和文化,只有融入当地文化,才能学到精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留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