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晨重返国奥复制崔鹏路 幕后杜伊出手完成终极拯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隋军报道 4月10日,中国足协公布4月14日出访塞尔维亚的23人国奥队名单,其中李玮锋、孙祥、刘健、韩鹏、陈东等5名超龄球员入围,另外去年曾在军训期间违纪被开除的姜晨将重返国奥。

  自从去年10月,姜晨在国奥军训期间因违纪被开除出队,这位被杜伊昵称为“桑特拉奇”的国奥前锋便淡出球队集训名单。事实上,从杜伊接手国奥队开始,他就非常欣赏姜晨,“他(姜晨)在训练和比赛中都十分的努力,如果将他和朱挺同时派上场,对方的防线会被他们这种不惜力的奔跑给冲垮。”在去年的土伦杯上,杜伊曾这样评价姜晨。如同“拯救”崔鹏一样,杜伊从去年末开始便做着各种努力争取将姜晨重招入队,“这次将姜晨列入国奥塞尔维亚集训名单完全是杜伊的提议,随后中方在和陕西俱乐部沟通后得知,姜晨不仅和以前那样卖力训练,同时依然迫切希望回到国奥队,应当说姜晨的态度得到了教练组的一致认可。”知情者对记者说。

  尽管姜晨参加了这次奥运会前国奥队的最后一次海外拉练,但他能否代表国奥队参加奥运会还要取决于他在本次拉练期间的表现。经过数次集训比赛下来,适龄球员当中,朱挺和姜宁如今已成为国奥锋线上最重要的两名棋子,此外郜林、王永珀,乃至陈涛也都可以司职前锋,再加上状态逐步恢复的韩鹏,可以预见国奥锋线的竞争将异常残酷。

  由于邱盛炯、曾诚、刘震理等三名适龄门将都将随国奥前往塞尔维亚,不过杜伊在最后一刻还是决定将超龄门将陈东也带到塞尔维亚接受他的考察。“杜伊返回塞尔维亚前曾表示,去塞尔维亚比赛次数不多,最好这三名适龄门将都能有上场比赛的机会。”知情者向记者分析,杜伊最后一刻将陈东的名字留在国奥名单之内,反映出的是他对门将位置的不放心,“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在门将这个位置上都没有绝对的主力,把陈东带到塞尔维亚,杜伊更多的可能还是为国家队的20强赛做打算。”

  此外,原本在名单之列的谭望嵩,由于护照出现问题而未能前往塞尔维亚,这也使得原本杜伊计划中的24人名单,缩水为23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