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阵中囊括中澳战7首发 球员笑言这才是正版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9: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3·26之战的11名首发队员,郑智和孙继海在英国,宗磊和张帅各自为亚泰和北京征战亚冠,剩下的7名首发队员,清一色地出现在国奥队出征塞尔维亚的阵容中。

  “这才是真正的国家队。”对此一名国奥队员不无自豪地告诉记者。

  国家队和国奥队分开,目前已经遭受多方的非议,其中最主要的观点是,在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紧迫的情况下,必须保证中国最好的球员在一个球队中全力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对此,曾经带领国家队进入世界杯的米卢就曾向谢亚龙直言,国家队和国奥队必须合二为一。另外一个理由则是,目前国家队的实际控制权已经掌握在杜伊手中,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和国奥队分开其实没有任何的意义。

  然而,中国足协事先确定的国家队和国奥队分头拉练的方案却无法推翻,那无异于自打耳光,于是一个折中的方案在杜伊的要求下成为现实。那就是以考察适龄队员的名义,将国家队的主力队员系数调入国奥队,组成名义上的国奥而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队。

  目前,国奥队中囊括了7名中澳之战首发的队员,分别是李玮锋、韩鹏、孙祥三名超龄球员,以及周海滨、冯潇霆、朱挺、姜宁四名国奥适龄球员。此外,国家队的重要替补队员,王栋和杜震宇因为要参加亚冠比赛,没有参加此次拉练,而刘健这名杜伊和福拉多都非常看重的替补,也进入了国奥队的名单,此外守门员替补陈东也进入了国奥队替补名单。

  杜伊最终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了他名义上“国奥拉练”而实质上是国家队拉练的想法,除了海外球员和必须要参加亚冠的国家队队员外,前往塞尔维亚的这支国奥队集中了最精华的球员,杜伊可以从容地备战在6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了。

  当然,此举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在可以集中力量备战世界杯的同时,也可以为奥运会做最充分的准备。目前,国奥队的超男名额其实基本上锁定在李玮锋、郑智和韩鹏的手中,但其他球员也存在希望。不过,对于这些超龄球员来说,他们必须要有心理准备:此次塞尔维亚,竞选超男不是目的,备战6月世界杯预选赛,才是他们最根本的任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