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超男"入选国奥惹争议 灞新人卧薪尝胆重返杜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0:50  三秦都市报

  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联赛本周在结束第四轮的较量之后将开始第一次间歇。期间,国家队和国奥队将分别奔赴美国、塞尔维亚进行世界杯预选赛以及奥运会的备战。昨天根据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的建议,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奥队集训的名单,和媒体此前猜测的一致,除过五名超龄队员入选之外,曾经被国奥队放逐的浐灞新人姜晨重返国奥队。

  昨天,在记者拨通姜晨的电话之后,姜晨正在广州随浐灞队备战周六与广州医药队的联赛,他表示,重返国奥队的事情,自已很早以前就知道了。没有太多的兴奋,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憧憬。

  五“超男”入选国奥

  本次国奥队的集训从14日开始到25日结束,一共11天。这是本年度国奥备战奥运会过程中一次十分重要的海外拉练,届时国奥队将进一步为奥运会演练主力阵容。因此本次集训的名单不仅包括适龄球员,而且还包括杜伊心目中理想的五名超龄球员。

  这五名超龄球员分别是:李玮峰、韩鹏、孙祥、陈东和刘健。由此可见,杜伊对于本次拉练格外重视。本次名单给人另一个最大的疑问是原国奥队长、杜伊器重的陈涛仍旧没有入选。来自足协对于此事的解释是,陈涛和金德俱乐部的纠纷尚未定论,国奥队目前不方便将他招入。另一名日前在联赛中大红大紫的球员郜林也没有入选,不过他缺席的原因并不是杜伊看不上,而是因为在国奥队集训的同时,国家队要奔赴美国拉练,为此杜伊才放弃了郜林。

  综观本次国奥队集训的名单,基本上国内有实力的适龄球员都在其中,这说明足协和杜伊对本次拉练非常重视,但五名超龄队员的入选则说明,足协和杜伊在这一时段对于国家队有所轻视。这种现象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种值得商榷的现象。

  姜晨平常心对待重返国奥

  今年从天津康师傅队被租借到陕西中新浐灞队的姜晨,在联赛的前二轮表现得相当出色,为中新浐灞队客场战平山东鲁能、主场战胜武汉光谷立下了汗马功劳。不过,姜晨的这一出色发挥并不是偶然现象,事实上作为国奥队曾经的主力他本来就具备这样的实力。

  2007年10月,姜晨在国奥队军训期间因为顶撞教官被国奥队开除出队,此后姜晨一直低调行事,反思自己,最终他终于凭借着自己的表现打动了国奥队的教练组。联赛第二轮,中新浐灞队与武汉光谷队的比赛,国奥队领队李晓光专门赶到宝鸡观看了姜晨的表现,在本场比赛中,姜晨发挥可圈可点,最终加速了他回归国奥队。

  对于本次重新入选国奥队,姜晨称自己早有耳闻,谈不上激动,有的只是对未来的一种期待。姜晨说,在本次集训中,他一定不会辜负球迷对自己的希望,好好表现自己,争取将来能够出现在今年奥运会的舞台上。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