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任命引发系列争端 奥尔森再扯皮伊拉克全乱套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5:32  体坛周报
足协任命引发系列争端奥尔森再扯皮伊拉克全乱套了



  记者傅亚雨报道

  伊拉克足协乱套了,伊拉克国家队乱套了。

  12月13日,原定是主教练挪威人奥尔森和伊拉克足协会谈的日子。这个会议相当重要,核心内容就是敲定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全部计划,但奥尔森没有来,借口是外科手术之后需要休养。奥尔森同时还宣布,12月底的泰王杯,他也不会参加。伊拉克足协迅速作出反应,任命原国家队主教练老帅萨尔曼担任国家队顾问,引发了一系列争端。

  【奥尔森一再扯皮】

  12月15日,

伊拉克队将在北部伊尔比尔集结备战,但到目前为止奥尔森还未到位。按照之前的协定,挪威人和伊拉克足协会于13日在约旦首都安曼碰头,但奥尔森爽约了。

  根据伊拉克足协的消息,奥尔森现在还在工资问题上跟伊拉克足协闹别扭。据悉,到目前为止伊拉克足协确实拖欠了他的工资,但伊拉克足协已经承诺一定会支付,并表示会给奥尔森提供一份为期三年的长期合同,以稳定他的情绪。但是,奥尔森一直揪着伊拉克拖欠工资的事情不放,这让伊拉克足协感到很不安。

  “他现在说的情况(外科手术)我们并不了解,这很有可能是奥尔森的托词,以此不带队去泰王杯,就是进一步向我们施压。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有所准备。”伊拉克足协司库马苏德表示。

  12日,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通过电话找到了奥尔森,挪威人表示:“我还是有继续执教伊拉克国家队的愿望”。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奥尔森还告诉赛义德,下周一(12月17日)他会抵达安曼。赛义德也马上安排在那天跟奥尔森碰面,商量国家队备战计划的事情。从目前情况看,奥尔森还是伊拉克足协的首选,赛义德也在尽可能地挽留奥尔森,但最终结果会怎样,整个伊拉克足协上下都心里没底。

  【哈米德炮轰足协】

  在奥尔森宣布自己不带队参加泰王杯之后,伊拉克足协迅速做出了反应。他们邀请去年带队打亚洲杯

预选赛的老帅萨尔曼出山,担任国家队的顾问。此举显然是在给奥尔森走人留后手。现在萨尔曼正执教伊拉克伊尔比尔俱乐部,国家队15日正是要在这座城市开始集训备战,为了让俱乐部同意放人,伊拉克足协还让俱乐部主席拉赫迪担当国家队副领队一同出征泰国。

  在宣布萨尔曼担任国家队顾问的同时,伊拉克足协宣布国家队助理教练哈米德将指挥球队泰王杯的比赛。但一天之后,伊拉克足协又变了主意,宣布由萨尔曼带队,哈米德继续当助理教练。这样安排的目的,显然是让萨尔曼尽快熟悉队伍的情况。

  哈米德一直是伊拉克国家队的助教,去年也辅佐过萨尔曼。但足协的朝令夕改让哈米德很不爽,他公开向伊拉克媒体宣称:“我完全有能力执教伊拉克国家队,带队参加

世界杯预选赛,并让伊拉克队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这显然是在表达对伊拉克足协人事任命的不满情绪。

  【阿德南叫板萨尔曼】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在伊拉克足协忙着处理奥尔森与萨尔曼、萨尔曼与哈米德之间的关系时,又一位著名教头蹦出来跟足协叫板。这就是有“伊拉克足球教父”之称、带领伊拉克国奥队创造了雅典奇迹的阿德南。

  阿德南目前正在约旦联赛执教,但一直对国家队帅位感兴趣。阿德南拥趸不少,正在积极造势推动阿德南上位。支持者强调,从2000年以来,伊拉克本土教练中成绩最好的就是阿德南(2000年亚青赛冠军、2004年奥运会四强),而且现在国家队主力球员都是阿德南的子弟兵,如果挑选本土教练,阿德南是不二人选。

  面对外界的宣传攻势,阿德南说:“我一直愿意为伊拉克足球做贡献,如果足协选择我带伊拉克国家队,我义不容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