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无缘世界杯预选赛种子队 惨败泱及到了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3:50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亚洲杯的惨败泱及到了世界杯!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小组没能出线的尴尬战绩直接影响到了国家队的下一步备战。昨天,即将召开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传出消息,两种方案“德国世界杯成绩”和“FIFA排名”都将使中国队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种子无缘,小组赛就遭强敌的窘境使得国足的处境愈加艰难。

  今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召开竞赛委员会会议,本次会议将最终敲定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种子队的划分,因此备受关注。中国足协的代表谢亚龙、杨一民和张吉龙都将出席本次会议。

  届时,即使亚足联采取了按“国际足联排名”来作为确定种子队的原则,亚洲前八强才具有种子队身份。6月份国家队的国际排名达到了新高,名列亚洲第七。但最近一段时间里,中国队先后在正式比赛中负于泰国、美国和乌兹别克斯坦,7月份的国际排名大幅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如果按上届

世界杯的成绩来算,中国队更是糟糕,在客场负于科威特后,中国队连亚洲八强赛都没有打进,以这个成绩来谈种子队,更是不可能。

  据悉,国际足联将于11月23日在南非进行世界杯

预选赛分组抽签仪式,目前向亚足联报名的共有43支球队。

  到底被他们玩残了

  吴卓平

  朱广沪绝对算是中国足球陋习的集大成者,让他当

中国男足的主教练算是没有屈才,在他的手上,中国足球终于被玩残了,当然,这也是理所当然的。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从1985年开始实行主客场赛制,那时候开始中国队在每届预选赛上都是无可争议的种子队,虽说其间只冲出去了一次,但作为种子,好歹每一次我们都曾经拥有“发芽”的机会。

  如今倒是清净了,中国队被玩残废了,种子资格也丢了,一切都可以消停了。2001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已经祖坟冒了一次烟,老冒烟那就要引发火灾了。

  朱广沪说他是在还阿里·汉的债,话不能这么说,冤有头债有主,要真是细抠起来,把责任归到一老外身上就跟没有这笔债一样,朱家军连亚洲杯小组赛都没能出线,下一任“某家军”会不会说是在还朱家军的债呢。

  其实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球迷们吐啊吐地也早就习惯了,但可笑,或者说可悲的,应该是某种萦绕在我们绝大多数人心中的那点阴暗心理:为啥我们不能成为种子队,为啥我们总是这么命苦,为啥南非世界杯似乎又要和中国足球渐行渐远?

  想当年张吉龙抽进世界杯,这次倒好,只剩下华山一条道,我们已经变成了一个光脚的,就看你怕不怕穿鞋的?

  当不了种子,我们倒是要看看中国队上哪去开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