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后国足目标为小组出线而战 没有强队的心理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3:01  中国青年报

  “中国足球现在在亚洲是什么地位?算一流还是二流或者降到了三流?”面对这样的问题,在西宁参加“百姓足球”活动的足球界元老们都是笑而不答,在他们中间最普遍的一种说法是“中国足球现在在亚洲打好了也就是二流水平,将来恐怕要为小组出线而战了”。

  “就拿亚洲杯来说吧,中国足球的地位非常明显。”郭瑞龙说,“中国队小组赛三个对手马来西亚队、伊朗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小组出线的队都没一个进四强的,你说咱们小组都没出线、能算是第几流?”

  1997年中国国家队冲击

世界杯失败,国家体育总局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正式提出了“
中国足球
二流论”,但随着
中国队
打进2002年韩日世界杯,这一提法被中国足协迅速否认。事实是,如果把日本、韩国、伊朗、沙特作为亚洲强队,并以此作为参考标准,米卢时期的国家队与上述4队一共打过7场比赛,战绩是2平5负。

  “为什么伊朗队落后我们两个球都能扳回来,我们落后人家一个却要丢第二个?就是因为我们没底气,心里发虚。”郭瑞龙说,“所以,这就说明我们自己没把自己当强队,也没有强队的心理素质。”本报西宁7月26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