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洪礼心源性猝死网球场 国足难成世界杯预赛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悼老帅 王洪礼心源性猝死网球场

  信报讯(记者郭梁)昨天上午,辽足前主帅王洪礼在打网球过程中,心脏病突发猝死。当这位曾经在辽宁队四进四出的老教练辞世消息传出后,辽宁足球界乃至中国足球界都震惊无比。

  昨晨8时许,如同往常一样,喜好运动的王洪礼跟球友约好去打网球,8时30分左右,运动中的王洪礼突然倒地不省人事。此时,在网球场边的足球场上踢球的辽沈足坛元老李应发等人立即打电话向120求救。9时05分,王洪礼被送往沈阳市医大第一附属医院抢救,但经过30分钟的紧急心肺复苏抢救之后,9时37分,主治医生宣布王洪礼抢救无效死亡,死因是心源性猝死。据悉,王洪礼的猝死与其剧烈运动导致心脏承受压力过大有关。

  王洪礼的猝死,让他的家人悲痛欲绝。当王洪礼的儿子王亮火速抵达

医院时,王洪礼已经被送入手术室,而当主治医生出来宣布王洪礼去世之后,王亮这位球场上的硬汉,顿时失声痛哭,“对我的打击确实太大了,我都不知道父亲走了我们该怎么办!”
辽足
现任队长肇俊哲说:“王导的离世,对辽宁足球是一个重大损失。”作为王洪礼早年的弟子,后来的助手以及辽足后来的主教练马林昨天专门赶赴沈阳为老帅送行。此外,张玉宁、曲圣卿、李金羽、程鹏辉、李树斌、李华筠等辽足各个时代的球员、教练都对王洪礼的辞世表达了悲痛之情。

  王洪礼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7月28日上午8时举行。

  成绩差 国足难成世界杯预赛种子

  信报讯(记者郭梁)亚足联峰会是从昨天开始在吉隆坡召开的,今天的竞赛委员会会议将敲定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分档原则。由于本届亚洲杯上的拙劣表现,无论以“上届世界杯预选赛排名”还是“国际足联排名”,中国队都将无缘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种子资格。

  据了解,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比赛仍然采用“八强赛”的赛制,经过首轮资格赛(目前共43支球队报名参赛,排名最低的13支球队决出2个参加预选赛名额)之后,32支晋级的球队将分成8组,每组第一名参加2009年开始的八强赛。之后,进入八强赛的球队将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每组第三名进行附加赛,胜者与大洋洲赛区的冠军争夺最后一张世界杯入场券。

  目前摆在中国队面前的最大困难,实际上就是32支球队参加的预选赛,中国队究竟将分在第几档。用足协官员的话说“现在无论是按照上届世界杯预选赛的排名还是预选赛时的国际足联排名,对中国队都相当不利,甚至可以说已经没有希望成为八个种子队之一了。”至于原因,上届世界杯预选赛未能进入最终八强赛,这已经是尽人皆知的。

  而在本届亚洲杯的前后,中国队先后输给泰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其国际足联排名势必将迅速滑落,尽管中国队在6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上位列亚洲第七,但紧随中国队的

伊拉克、阿曼等队都有可能在本届亚洲杯之后超越中国队。而国足要想在11月23日进行世界杯预选赛分组抽签之前进入亚洲前八,恐怕是难上加难,因此国足很难指望上国际足联排名。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