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兵败广沪合同实已自动中止 谢亚龙吟诗勉励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04  重庆商报

  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点50分,告别了亚洲杯的中国国家队,将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乘坐CA972航班回国。今天早上6点抵达北京后,国足将就地解散。

  朱广沪:球员们已经尽力了

  由于晚上用过晚餐之后,队员们就要立刻前往机场,所以在中午用餐的时候,球队召开了一个权当可以称作告别的会议。主教练朱广沪与领队蔚少辉分别进行了讲话,朱广沪表示,感谢全体队员在本届亚洲杯上的努力,对于本次亚洲杯,所有球员都已经尽力了,比赛没有打好,责任在自己,希望大家回到国内之后能够振作精神重新投入到联赛之中。领队蔚少辉也希望国脚们一定要打起精神来,蔚少辉告诉大家,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还在等着大家,中国队后面的比赛还要继续依靠大家共同努力与奋斗。然后,朱广沪代表全队向医务组、工作组在亚洲杯期间给予国家队的支持表示感谢。由于之前主教练朱广沪以及助理教练们分别与中国足协签订了工作合同,其中明确规定如果不能进入亚洲杯四强,工作合同自动终止。

  谢亚龙:振奋精神重新再来

  在昨天中午的告别会上,足协掌门谢亚龙也给球队进行了简单的总结性发言。与上一次在这个餐厅给大家讲了“武松打虎”的故事一样,这一次在结束之时谢亚龙再次引用了两首诗送给大家,其中一首是在昨天比赛之后曾经提到过的那首抗日名将吉鸿昌的“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除了这一首诗之外,谢亚龙又把另一首鼓励大家振奋精神、重新再来的唐朝诗人杜牧的那首《题乌江亭》送给球员们,当谢亚龙朗诵完“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四句

唐诗之后,球员们都多少有一些激动。告别会结束之后,一名国脚说:“我们知道领导们的意思,他们不希望亚洲杯的失利给我们造成阴影,我们也会从自身总结失败的经验与教训,争取打好未来的比赛。”

  本报吉隆坡专电 特派记者 周晓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