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卢现身亚洲杯难舍中国情结 现场观战点评国足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6:02  新民晚报

  又见米卢,这位“神奇教头”似乎丝毫未变,依然是时刻拿着那个标志性的摄像机,东拍西望,脸上则是一副孩子般的纯真笑容。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但又如此遥远。4年改变了太多东西,比如距离,当再次站在国足比赛场边时,米卢的身份已经变成了陌生的“牙买加队主帅”。

  国足2比2战平伊朗,米卢一直拿着摄像机在记录着,却很少和身边人交谈。对于中国队,米卢从不掩饰自己的特殊情感。但是,在中国的几年经历,让老头似乎习惯了中国式的为人处世原则,“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即便赛后点评国足表现,米卢也是蜻蜓点水,点到为止。来吉隆坡后,米卢谢绝了朋友邀请前往国足下榻宾馆的建议,理由是“去了会打扰国家队备战”。

  当年的米家军中,如今依然身披国字号战袍的大将,只剩下李铁、李玮峰、孙继海等寥寥几人。值得一提的是,米卢当年和这几名大将的关系,都很微妙。相比之下,现任主帅朱广沪与这几人要亲密得多。只不过,八面玲珑的米卢在足球场上从不圆滑,却可以从容将全队状态提升至最佳。而朱广沪,可以完美协调队员关系,却无法打造一支常胜之师。

  时间往往是最好的试金石。塞尔维亚人当年的成功,如今依然堪称

中国足球最不可思议的一个奇迹。一个快乐足球理念,看似简单,对中国足球的颠覆性,却表现得越来越深刻,且绵延至今。最简单的一个例子,自从米卢之后,多少教练喊出快乐足球口号,但得其精髓的却找不出一人。神奇教练,确非常人可及。

  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