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大林赴香河给国足降温 直言亚洲杯四强定位过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郭梁)昨天上午,分管足球项目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探望了正在河北香河备战亚洲杯的国足,而在参加国足队会的时候,崔大林给国足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定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学习亚运会时的国奥队。

  崔大林昨天一早来到了香河基地,顶着上午的烈日看完了国足进行的分组对抗赛。在随后听取完教练组的汇报后,崔大林给球队上了一堂思想课,他说:“这次参加亚洲杯,你们是背负了全国球迷的希望去的,在比赛中,一定要有信心,但同时也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要我说,你们应该以哀兵的姿态去拼每一个对手。”崔大林接着说:“现在的中国队是介于亚洲一流和二流之间,如果打好了,能重回一流行列,打不好,就会沦为二流、三流,所以一定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把困难的准备做足。”

 对于球队目前一致对外喊出的四强目标,崔大林认为国足给自己定的调子有点过高,他说:“现在外界给国足这次亚洲杯定的基调太高,我们的队员、教练也不要总想着进四强,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出

中国队的水平,打出作风来。国家队应该学一学国奥队,去年的亚运会上,国奥队虽然没有进四强,但整体表现非常好,可以说虽败犹荣。”

除了给国足“降温”之外,崔大林还从足球专业的角度为国足的小组赛进行了分析,他认为第一场对东道主

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并不容易,他要求球队必须把这场比赛可能面临的所有困难考虑充分,准备工作做足。谈到这一点的时候,崔大林还给教练组提出了另一个要求:必须尽可能地固定阵容,固定打法。

最后,崔大林特别提醒国足要注意做好预防伤病的工作:“要避免汤淼这样的事故再次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