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大林进行亚洲杯动员 提出七点要求欲让老百姓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三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来到香河基地看望了正在这里备战的中国足球队,并为大家进行了出征前的战前动员。崔大林代表体育总局向国家队提出7点要求,并预祝国家队打好本届亚洲杯,取得让老百姓满意的成绩。

  崔大林副局长在周三上午就来到了香河基地,由于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前往南非督战国奥四国赛,所以由另一位副主席南勇陪同这位副局长来到香河基地。崔大林在上午先是观看了国家队的一堂训练课,然后在中午吃过饭之后听取了国家队教练组关于亚洲杯备战情况的汇报,最后在下午16点为国家队全体进行了出征前的动员大会,在两次会议上,崔大林总共向国家队提出了7点要求。

  首先,崔大林副局长谈到了国家队参加本次亚洲杯的意义,对于

中国足球来说,亚洲杯就是一项大赛,大家应该加倍珍惜、努力,要有坚定的必胜信心,树立为国争光的荣誉感,全力以赴打好亚洲杯。

  接下来,崔大林紧接着表示,国家队一定要把各项准备做足,把困难想的多一点,要把自己摆在哀兵的位置上,从历史的经验看,中国既能够战胜强队,也可以输给弱队,表现非常不稳定,所以还是要低调备战,不要总想着进四强,要先想打着好小组赛,小组赛三个对手都不好对付。一直非常关心足球的崔大林还专门和教练组谈起了

马来西亚的打法特点,提醒国家队警惕对方的东道主优势。此外,像伊朗作为亚洲杯实力最强者、乌兹别克斯坦队中也有一些在俄罗斯踢球的球员,都值得中国队重视,所以中国队一定要先打好小组赛。

  也正是因为考虑到小组赛会遇到不小麻烦,崔大林副局长的第三点要求是必须把训练工作抓好,一定要细致,要固定打法与阵容,要打出自己的特点,这时候是体现教练员水平的时候了。

  第四点要求是关于伤病号,崔大林强调千万不能出现意外受伤,比如像男排汤淼就是在训练之中受的伤,教练员一定要让队员们学会自我保护、要学会如何预防受伤。

  崔大林副局长强调的第五点是比赛作风,要求国家队必须体现良好的精神面貌,打出中国队的风格。而紧接着的第六点就是具体到

红黄牌的问题。崔大林明确向国家队提出要求,一定要在比赛之中注意自己的红黄牌,绝不能打了三场小组赛就吃了多张红黄牌,此外崔大林还提到了国奥小将朱挺在亚运会上吃到红牌的例子,当时朱挺如果注意一下动作,也许就会避免领到红牌。

  崔大林给国家队提出的第七点要求就是放下包袱、轻松上阵,总局不会给国家队制订明确的指标与任务,只是希望国家队能够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取得让老百姓满意的表现,还是以亚运会为例,像国奥队即使没有进入四强,但也是虽败犹荣。(新浪体育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