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诚扑点秘笈:感觉助我判断 第一次扑救给对手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5:13  新浪体育
曾诚扑点秘笈:感觉助我判断第一次扑救给对手压力

曾诚给对手压力

  新浪体育讯 经过80分钟的闷战,国奥队终于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了科特迪瓦队,历史性地打入土伦杯的决赛。在点球大战中,门将曾诚表现出色,所有扑救都判断正确了方向,而且成功扑出对手一粒点球,这使他成为国奥队进入决赛的最大功臣。赛后,记者对曾诚进行了采访:

  在进行点球大战之前,国奥队的守门员教练一直在场边大声提醒曾诚,让他兴奋一些,但曾诚却表现得正相反,表情非常的冷静。对此,国奥队的大功臣称,“我觉得点球大战需要的是冷静和思考,感觉可以帮助我判断扑球的方向。”在防守对方第三名点球手时,曾诚扑出了对手的射门,但是由于提前向前移动,裁判吹罚扑救无效,再次给了对手一次机会,但曾诚并没有受到裁判的干扰,又一次成功地扑球成功。谈到此时,曾诚认为自己第一次能扑出对手的点球,就说明也能第二次扑出。“因为我第一次已经扑出他的射门,这时压力已经在对方,我并不会受到裁判判罚的干扰。”在对手准备踢点球之前,曾诚始终在门线上移动、并伸出长臂干扰对方。对于这一点,曾诚介绍说,“这些只是比赛的临场发挥,可以干扰对方的心态。”

  国奥队在本此土伦杯的比赛中一路顺利杀入半决赛,但在本场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国奥队却没有表现出小组赛时的进攻状态。曾诚却认为球队的进攻依然不错,防守也很成功,“只是对手的防守做得很好,所以我们才没有得到更多机会,我们的进攻基本打出了应有的水平。”(flyinsilenc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