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中场受限快字诀失灵 灵魂迷失尚需锻造致胜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整个上半时杜伊的球队突然失去了小组赛时的锐气,在不间断的中场纠缠中比赛越打越沉闷,甚至根本就没有创造出什么明显的得分机会。下半时国奥队的攻势虽然略有起色,但是在右边路哑火之后,国奥队的攻击手段看起来十分单一,除了于海的左路进攻,国奥队只有陈涛的定位球还能威胁对手的球门。

  缺少了周海滨的大范围转移已经让国奥队的边路进攻大打折扣,右边路的替补代钦华虽然打得很努力,但是在一对一时的摆脱能力和最后一传的效率上,他都无法达到先前主力沈龙元的境界,当缺少吕建军的助攻时,国奥队赖以生存的边路进攻就只剩下了左路。陈涛的状态仍然不错,但是科特迪瓦球员中场开始的凶狠逼抢极大的限制了国奥队的进攻,陈涛的盘带失去了空间。

  缺少中路的转移、边路的突击不够锐利,杜伊进攻体系中的快字诀根本无法落实,全场比赛下来国奥队几乎就没有真正打出威胁对方球门的战术配合,拖到点球决胜击败对手,这样的结果对于目前这支国奥队来说,结局已经相当理想。

  面对并不算强大的科特迪瓦队,国奥队进攻手段单一、过分倚重边路的弱点清楚的暴露了出来,虽然随着主力的归队,国奥队的进攻质量会有所提高,但是当对手的档次提升后,国奥队还会面临相同的问题。因此,对于目标是奥运会四强甚至资牌的国奥队来说,除了求快、走边,他们还需要一些新的手段将球送进对手的球门里。

  由于杜伊的边路战术十分坚决,因此出现在国奥队两个边路的球员很是雷同,左边的于海、毛剑卿、郜林与右边路的沈龙元、代钦华都速度型球员,虽然他们个人的特点略有差别,但是在进攻中的作用都是炮弹的输送者。锋线的主要人选,朱挺、姜宁、姜晨等人也都以速度见长,虽然个个能传能射,但是无一例外的缺少一锤定音的霸气。

  从长远来看,国奥队需要进一步提升,杜伊在球员选择上就需要拓宽视野,除了这些速度型的边路球员,卢琳、蒿俊闵那样的灵巧型选手也应该获得机会,而在禁区之内,一名站得住的高大队员也是目前球队奇缺之人。如果将这样一个支点安插到对方的禁区里,不仅边路进攻的威力会大大提升,球队也可以一改死抱着边路下底传中的打法。

  当然,除了扩大球员选择的空间外,球队的战术细节也需要进一步强化。当于海的左边路进攻遭遇严防死守后,他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像罗本那样换位到右边路;当对手把战线拉长,不给我们打身后的空间时,如何把拳头收回来再打出去都需要在训练中强化并在实战中演练。

  与科特迪瓦一战,国奥队虽然在点球大战中淘汰了对手,但是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尤其是进攻中快字诀失灵后,球队迫切需要锻造新的致胜奇招。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