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新留洋时代:市场决定命运 推行欧Ⅱ标准(1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49 中国足球报

  在欧Ⅱ效力同样有一举多得的效果——能够直接感受欧洲足球的大环境;为心理调整赢得了时间;为跻身更好的俱乐部打基础……董方卓当前的表现已经说明了这一切,因此未来想去欧洲踢球的中国球员可以参照。

  留洋·务实模式 找准定位有的放矢

  曾在重庆力帆队效力的石俊在加盟瑞士年轻人队后开始引人注目。此前,他在力帆队效力时,虽在联赛中有过进球,但他的表现还不足以吸引人们的眼球。在瑞士年轻人队,不仅他出国踢球的梦想变为现实,而且自身价值也得到充分体现。

  出国踢球前,石俊没有入选过国家队,因此他不可能像孙继海那样,具有可以炫耀的背景资料,他只能老老实实地选择一家不算知名的欧洲俱乐部。瑞士足球虽不及

意大利、英格兰那样令人神往,但在欧洲它们同样占有一席之地,水平在中国足球之上。德国
世界杯
赛中,中国队曾与瑞士队热身,以0比3失利,这就是显而易见的差距。基于这种情况,石俊选择瑞士的俱乐部效力是非常务实的,也是非常现实的。首先,他不至于沦落到坐冷板凳的境地;其次,在与欧洲球员的交流中,他的竞技能力无疑会得到提升;再有,他的个人收入恐怕不会低于国内,避免像许多国内球员那样陷入欠薪漩涡。

  石俊的赴欧之路对于想出国踢球的大多数中国球员而言具有现实意义,但在此之前,对自身及将要落脚的俱乐部的准确定位格外重要。

  留洋·退休模式 南下澳洲安享“晚年”

  继曲圣卿赴澳超踢球后,张玉宁、李彦、高雷雷也先后踏上赴澳之路。与那些挺进欧洲的球员不同,南下澳洲的球员们多是为自己退休做先期准备。

  曲圣卿与张玉宁此前同为辽宁队队友,后又转会到上海

申花。在申花队的竞争中,两人因“年事已高”逐渐坐到了替补席上。不过,他俩不甘心就这样结束足球生涯,于是选择加盟澳超。虽然澳超的水平有限,但在这里他们可以继续踢球,而且利用“晚年”的“余热”挣取还算让人满意的收入。

  与曲圣卿、张玉宁相比,李彦与高雷雷的想法有所不同。

  李彦前段时间因伤一直未能代表西安国际队在中超上场,他有可能利用澳超过渡,当作一块跳板,进而转赴欧洲踢球。高雷雷在北京国安队打了多年替补,其运动生涯的黄金期已过,想边学习边踢球,在澳超栖身较为明智,这同样可以实现他的想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