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新留洋时代:市场决定命运 推行欧Ⅱ标准(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49 中国足球报

  至于查尔顿是否引进郑智,韩公政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两家俱乐部还没有任何接触。鲁能俱乐部得到的消息,都是郑智经纪人单方面反馈来的消息,对方俱乐部还没有跟我们进行联系。出于礼貌,无论试训球员表现得怎么样,对方俱乐部都不会说得太差,所以我们现在还不能确定查尔顿方面对郑智的真实看法。另外,郑智一直最想去的还是德甲俱乐部,在没有跟德甲球队接触之前,一切都还不好说。”

  至于查尔顿俱乐部的诚意,韩公政说:“我们希望看到对方俱乐部的诚意,来主动跟我们鲁能联系,双方俱乐部一同来谈郑智转会的事情。至于价钱的问题,也应该是由两家俱乐部来讨论的,现在查尔顿还没有跟我们联系,自然也还不到讨论价格的时候。”

  不过,

鲁能队主教练图巴已经明确表态,不希望郑智留洋,“郑智的作用是巨大的,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球员,他一旦离开鲁能,短期内的影响肯定很大,明年我们既有亚冠又有A3联赛的任务,我个人希望郑智能够留在队中。”

  异度空间 异样生存

  多种模式并存,梦想留洋的球员可以根据自身水平,选择适合自己的落脚点。

  杨波

  时值岁末,中国足坛再掀留洋潮——郑智奔赴英超查尔顿;孙吉、孙祥去往荷甲埃因霍温;于海、徐擎试训荷甲维斯特;李彦、高雷雷加盟澳超新西兰骑士……这只是又一波留洋潮中的第一波浪,还有不少中国球员正在酝酿着更为汹涌的浪头。

  中国球员留洋之路的起点要追溯到1980年代中期,谢育新被荷兰兹瓦鲁俱乐部看中,贾秀全、柳海光加盟前南斯拉夫游击队队。1990年代后期,范志毅、杨晨、孙继海、李金羽、马明宇等人相继开始了旅欧之路。

  在过去20年间,中国球员留洋经历了由懵懂到沸腾,再到理性这样一个过程。由于有众多先驱者铺路,目前中国球员再赴海外踢球,已不再像以往那样盲目,因为在透彻了解自身水平的同时,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联赛模式便显得尤为重要,因为这不仅关系到未来发展,更关乎到自身利益。

  意甲是中国球员梦想中的王国,但到目前为止,只有马明宇曾有过短暂的意甲情结,即便亚洲球员,能够登陆意甲的也屈指可数。最近一个时期,中国球员很少再将留洋的目标锁定意甲,因为就中国球员当前的水平而言,很难在意甲争得一席之地,所以暂时放弃也许是明智之举。与意甲类似,

西甲与法甲也少有中国球员涉足,尽管李金羽曾效力法甲南锡队,但那早已成为过眼云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