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0-1背后还有大场面 谢掌门赞许技术含量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38 都市快报

  这是一个诡异的场面:赢球的克林斯曼一脸尴尬,输球的朱广沪却连称满意;赢球的德国队在汉堡AOL体育场遭遇刺耳的嘘声,输球的中国队却让德国球迷有节奏地喊叫着表示敬意:“中国、中国。”

  海外5将齐聚,终于可以用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在前世界冠军面前找到了久违的尊严。下半场弗林斯攻入的点球,是中国队惟一的遗憾,他们甚至比对手更有机会成为最后
的赢家。

  一个关键人物:朱广沪

  从今年3月上任以来,朱广沪把国足带入了上升通道。这场比赛将为朱广沪赢得更多的时间和更宽松的环境,使他可以更从容地改造球队。

  终场哨响起,朱广沪的脸部肌肉因为激动而微微抽动,但这个上海男人尽量让自己保持平静。赛后的朱广沪可以做到这一点,但在比赛中看到队员几次错失得分机会时,一向含蓄的上海男人也把遗憾写在了脸上。

  朱广沪的上任处于中国足球一次“洋务运动”的失败,很多人认为这又是中国足协的一次病急乱投医。但朱广沪用行动慢慢地改变着人们的看法,从今年3月上任以来,他把国足带入了上升通道。

  从3月带领阵容严重不整的球队去欧洲拉练,和西班牙、爱尔兰等队周旋;到8月的

东亚四强赛中,令人意外地拿到冠军;朱广沪逐渐证明,他才是最适合中国足球的人选。昨天,中国队面对的是一支渴望终止连续7场比赛都有失球的德国队。能在杀红了眼的对手面前交出这样的答卷,朱广沪足以赢得更多的时间和更宽松的环境。现在这个中国足坛最敬业的教练,可以更加从容地去迎接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大考,可以深刻地在中国队身上贴上“朱式标签”。

  朱广沪上任后,球队的防守做得极其出色,但进攻上仍然有不少欠缺,特别是对欧洲球队的比赛中没有进球。在防守平台已经初步稳定的前提下,朱广沪应该开始演练“进攻计划”了。

  一个未来指向:留洋

  所有对海外球员的担忧,在这场比赛后。尽管只有短短的两次合练,但留洋众将当仁不让地挺起了国足的脊梁。无论是久违的孙继海和李铁,还是初次入选的董方卓,都表现出与众不同的一面。

  孙继海是这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在右路多达9次的抢断对于中国队的攻防都很有帮助,他的传球屡屡撕开德国队的防线。最可惜的是第45分钟,孙继海接李彦脚后跟传球后直接面对卡恩,但他的劲射却被扑出;董方卓上场毫不怯场,第75分钟他接孙继海的传球头球打中对方门柱,朱广沪对小家伙的评价是,“他还是有很大的提高空间,我对他有信心”;两年多后又出现在国家队的李铁依然跑不死,他在中场成为了攻防中枢;还有杜威和邵佳一,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明显高于队友的水平;特别值得一提的还有曾经去柏林赫塔试训过的郑智,中国队最有威胁的几次进攻都发源于他的脚下。

  中国足球的洋务运动一直在进行之中,这场比赛留洋球员的出色表现更能坚定中国球员“走出去”的信心。这也许是一个最明确的指向:中国足球不仅需要留洋球员,而且还需要更多的球员“走出去”。

  纵深 绝对好买卖一单进账百万欧元

  中德热身赛结果不管如何,中国足协肯定是最大的赢家之一。一位参与中德热身赛商务谈判的人士透露,中国足协通过这场热身赛获得了100万欧元的收入,这也将是中国足协通过一场足球比赛获利最多的一次。

  德国足协作为东道主主办此次热身赛,将通过门票、电视转播费和球场广告等获得巨大收益。据初步估计,本场热身赛总收入应该在500万欧元,其中要给汉堡俱乐部200万欧元,作为去年的德国

足协杯里因为裁判收受黑金而致使汉堡队出局的赔偿金。除此之外,根据中德足协双方在赛前达成的协议,德国足协将通过广告、电视转播及现金等方式给中国足协100万欧元左右的得益。

  本次热身赛,德国足协还承担了中国队前往德国参赛的所有费用。

  谢掌门赞许技术含量最高的一场

  据新华社国足一球憾负德国,中国足球掌门人谢亚龙甚是欣慰,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谢亚龙认为这是他就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以来,看到的国足所有比赛中,技术含量最高的一场。昨天凌晨两点半,在南京观摩

十运会的谢亚龙特地起来观看了这场热身赛,比赛的精彩进程让他睡意全无。

  对于比赛的意义,谢亚龙阐释道,中国队和德国队的比赛是在强对抗、高速度中进行的。对中国队而言,锻炼价值更大。因为我们的队员长期是在一个低对抗、低水平的环境中成长的。能够经常获得像和德国队这样的世界足坛劲旅进行比赛的机会,将会对中国球员的成长产生很好的作用。

  谢亚龙认为在比赛中,几名在海外踢球的队员发挥相当出色,体现了职业球员的特点,带动了全队。中场核心郑智,更是得到了谢亚龙的点名表扬,认为郑智在高速对抗中几次传球都非常有创意,有些球星的味道。

  (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