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会议杨一民多用耳少动嘴 坦言意见对朱裴有帮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08工作会议,实际上具体到球队,也就是男女足两支国家队,毕竟,要靠这两支球队去打比赛,而杨一民在足协五大主席里边具体负责的就是国字号的球队,所以,他全程参加了15、16日两天所有会议。昨天下午,杨一民在参加完四次会议后向记者表示:“会议开得还是很成功的,也有很多好的意见,对08奥运的备战工作很重要。”

  早就有自己的看法

  事实上,在这次会议召开之前,杨一民就对会议的有些议题有了自己的看法,他在南京接受媒体记者采访的时候就表示过诸如“我们的任务很明确,就是如何保证完成08奥运会的任务。在这个宗旨下,国家队教练组研究的东西固然有技战术层面上的东西,也有训练方面的东西,但是,这些东西都是球队内部具体的事务。对中国足协来说,更重要的是要在管理层次上如何进一步加强”,“我觉得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次国家队男女教练组工作会议其实是一次细化分工的会议,因为一支队伍的成功,仅仅靠一名主教练是不可能完成的,只有大家各尽其职、各尽所能,才可能完成好任务与目标。”等等,这说明,杨一民作为国字号球队的大总管,早就有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虽然早就有了主意,但是,开会的时候,杨一民说得并不多,这个时候,他更多的是在听,然后再分析。

  会后和龙王再开小会

  昨天的会议下午5时就结束了,会后,杨一民走出大宝饭店,直接回到了二楼的办公室里。此前,谢亚龙和薛立已经先回到了办公室,两人站在走廊里,商量着一些具体事务的处理。杨一民回办公室放下手里的笔记本后,又找到谢亚龙,两人一同走进了谢亚龙靠里面的办公室,又单独开了一个碰头会,对第二天的会议安排进行了研究。

  会议一直开到了6点半,杨一民才走出二楼的铁门,记者上前问及会议的情况时,杨一民说:“这次会议只是听取各方面不同的意见,主要是针对08奥运会的备战和训练工作。这次会议也有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我们会好好研究的。”

  其实,这次足协的一些领导并不是要说话,而是听话,杨一民也不例外,他对教练委员会以及领队和主教练的汇报会都做了详细的记录,但是,他的发言并不多,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听取意见,“这次会议的效果还是不错的,教练们就男足和女足的很多问题进行了询问。”

  当记者问及具体教练们提到哪些问题时,杨一民解释说:“这些问题都很多,范围也很广,但是都是根据一些细节来提出问题的,而且,有些问题问得很细,很具体,都是从一些细节上找出。”杨一民对老教练们观察问题的细致表示了感谢,他认为“教练们发表对问题的看法前,都做了认真的准备,绝对不是简单的应付。”

  意见对朱裴很有帮助

  对于两天的会议,很多记者都认为不知道开的什么会,到底有些什么东西,记者也想让杨一民做一个自己的定调,但是,杨一民笑着表示:其实,这次的会议就是个务虚会,我也不想多说什么,其实,很多意见都很有见地,我想,这些应该会对朱广沪和裴恩才两位教练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杨一民表示:“这次会议不仅有总结,也有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安排提出意见,我们今后的工作也要在这基础上进行总结和研究,然后再提供给两位教练,和他们再次研究”。据悉,今天,杨一民也将全程参加今天的训练科研会议,当然,在会上,他还是以听为主。


  爱问(iAsk.com)
  杨一民 相关网页约414,1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