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能表现赢得主帅信任 曹阳在国足找到新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21 《球迷》报

  本报记者方奕昕

  第一场同韩国队的比赛,曹阳在最后时刻因为一张红牌被罚出场,在停赛一场之后,昨天同朝鲜队的比赛,深得朱广沪喜爱的曹阳又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不过这一次他的位置却发生了改变,曹阳第一次站到了国足前腰的位置上。

  比赛开始后,人们并没有在右路看到曹阳的身影,而是惊奇地发现本场比赛担任国足前腰的竟然是曹阳。朱广沪的这一安排大大地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就连曹阳本人都对自己的新位置感觉都有些意外,毕竟上一次在国字号球队担任前腰还是在1999年,6年的时间必须要让他有个重新适应的过程。上半时比赛,曹阳在组织进攻方面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反而在防守上显得更为突出。由于联赛中曹阳多是在边路活动,所以当昨天他的位置被固定在中路的时候,曹阳开场后显得有些不适应,他与谢晖、郜林的“上海组合”在前场明显缺乏应有的配合,前锋线从曹阳那里得不到更多的支持,曹阳也没有准确地向前方输送出所需要的炮弹,中国队在中路的进攻局面始终无法打开。尽管在进攻中并不出彩,但曹阳在防守中仍然很积极,最为明显的是,第38分钟曹阳“习惯性”地从中路长途奔袭回到右路协助王亮防守,一个背后铲断将朝鲜队15号金东学铲翻在地,而朝鲜队无法预料到中国队会放弃一名前腰的进攻力,而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盯防自己的后腰上。

  下半场开始阶段,朱广沪并没有改变他起初的安排,曹阳依然在前腰的位置苦苦等待机会。不过,由于朝鲜队加强了进攻,曹阳的防守在此时似乎对国足更有帮助。从第65分钟开始,朝鲜队连续获得角球,此时曹阳便彻底地回到禁区内参与防守,并多次与对方前锋发生身体冲撞,唯一一次进攻中的闪光点发生在第58分钟,曹阳在距离球门30米左右的地方抬脚远射,无论从力量还是角度来说,这都是一脚高质量的打门,只可惜对方的门将判断正确将球压在身下。

  自从谢晖利用快速反击攻入第二粒进球之后,中国队也就随之彻底进入到了“死守”状态,此时前腰似乎成为了阵容中多余的部分,朱广沪大声告诉曹阳回到右路协助徐云龙防守,而把王亮调到左路。正是由于这一变化,曹阳重新找回了在边路的感觉,几次补位防守相当到位,在令人窒息的最后10分钟之内,曹阳的防守能力让朱广沪稍稍感到一丝轻松。第86分钟,曹阳前场带球突破,在倒地与对方后卫争抢后,他手捂着左膝痛苦地倒在草地上,不过在场外接受治疗时,曹阳很快便重新站起来,示意裁判自己可以上场投入比赛。事实上队医进场后第一句话就是询问伤势,而在得到曹阳的暗示后,他蹲在地上双臂交叉来回摆动数下,向朱广沪示意“没关系,不用换人”。

  比赛结束的哨音终于响起,中国队顶住了朝鲜队最后时刻的疯狂反扑,虽然这时还不能确定最终获得本届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但对于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的曹阳来讲,能够等待冠军也是相当幸福的。


  爱问(iAsk.com)曹阳 相关网页约81,50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