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足训练“防守至上” 孙祥意外感冒曹阳解禁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3: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大邱8月5日电 (特派记者李斌)今天下午,中国男子足球队在大邱市民体育场进行了训练,这也是韩国联赛中大邱FC俱乐部队的主场。中国队在这个草皮优良的训练场开始了针对东亚4强赛最后一战对阵朝鲜队比赛的训练。

  大邱市民体育场首先给中国足协的新闻官董华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样一个小小的场地,仍然配备有设施齐全的记者席位,草皮质量超过中国国内的任何一个比赛场地,这一点
让董华也自叹中国足球还需要走很长的路。不过看到朱广沪安排的训练后,大家的沉闷心情都得以缓解。过去两场比赛的结果,给朱广沪和中国队队员带来了充分的信心,而朱广沪也毫无保留地将“防守为主”的战术意图通过训练透露出来。

  针对朝鲜队在对阵韩国队比赛中的特点,主教练朱广沪让队员们在训练中重点练习了本方30米区域内的防守。不过在今天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真正的重点只有最后30分钟的防守训练。张耀坤、张永海、曹阳、赵旭日、冯潇霆、季铭义、王亮等7名球员穿着黄色背心,轮番进行一人单独防守两名进攻方球员的练习。随后李玮峰和矫喆也被朱广沪安排穿上了黄背心,进行两名队员配合防守进攻方两名队员的练习。

  在整个训练过程中,朱广沪要求防守队员靠住对方,不让对手轻易起脚,但是自己不到万不得已不能铲球和犯规。大约15分钟后,朱广沪开始训练后卫线和前卫线两条防线的整体移动和防守。在这个训练里,朱广沪特别要求防守队员尽量在对手传球后能中途拦截和断下皮球。后卫线的4名队员是张永海、张耀坤、季铭义和矫喆,前卫线则是王亮、赵旭日、李彦和曹阳。这样的阵容搭配很可能也就是中国队对阵朝鲜队比赛中的主力阵容,而由此也可以看出,在李玮峰停赛后,朱广沪为了加强后场的防守,很可能在最后一场采取442的阵型,弥补3后卫的空档。另外,孙祥的意外感冒给中国队的布阵带来了一些麻烦,朱广沪也只能将王亮拉到左路,顶替孙祥留下的位置。当然,曹阳的解禁是个好消息,他在今天的对抗训练中被朱广沪安排在主力阵容一方。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7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