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安慰打消曹阳忧虑 愤青刘云飞:理解教练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7:19 《球迷》报

  虽然天津队的另外两名国脚没能在中日血战中登场,但他们这几天的心情还算不错,并没有受到缺席比赛的影响,不过刘云飞和曹阳在“心情不错”这一相同表象下,却隐藏着截然不同的内心感受。

  曹阳在中韩比赛中被红牌日本主裁判西村雄一武断而又愚蠢地出示红牌罚下后,就曾很坦率地表示:“这次经历对自己是一次教训,尽管这是裁判的一次错判,但争取以后提
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不给裁判和对手制造冤假错案的机会。”同时曹阳也很渴望能够有机会和主教练朱广沪好好谈一谈,就算解释一下也好。

  中日比赛前一天晚上,曹阳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不过与其说是他按照自己的设想主动去找朱广沪沟通的,倒不如说是后者善解人意地给了曹阳一次机会。首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教练组就研究了比赛录像,当时他们就很清楚地看到,曹阳的红牌和“制造”的点球根本属于子虚乌有,完全是一次再明显不过的错判。与朱广沪面对面时,曹阳还显得有些惭愧,他一再说着“不好意思”、“因为我的原因差点让球队输掉比赛”之类的道歉,但朱广沪的安慰很快就打消了曹阳的忧虑。朱广沪告诉曹阳,不要因为这场比赛中被红牌罚下而产生任何心理负担,上一场比赛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没能坚守住胜果,责任并不在他,“相反,你的表现是全队里比较出色的,这一点不仅是教练组的看法,也是足协领导们的评价,所以千万不要产生什么心理压力。”朱广沪同时还要求曹阳一定要摆正心态,积极做好备战训练,随时等待禁赛期满后的复出之战。

  与朱广沪短暂的交流,彻底打消了曹阳心头的一丝忐忑不安,毕竟作为一名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队员,首场比赛中就吃到红牌,心中难免会出现动摇,难免会担心自己在国家队中的未来前景。曹阳这样说着自己在与朱广沪聊天后的感受:“现在我心里踏实多了,不是因为教练和领导认可了我的表现,也不是因为他们没有埋怨我的红牌和点球,而是他们对我们的宽容态度和充分理解。”

  与曹阳因为误判停赛不同,刘云飞现在距离主力门将越来越远了,尤其是上场比赛李蕾蕾神奇扑出李东国的点球后,他所面临的竞争愈加惨烈。如果说朱家军首期集训连续两场迎战哥斯达黎加队时,没能获得上场机会后,刘云飞心中还怀有很大的不甘和不服气的话,那么现在的他心中已经没有了当初的郁闷,甚至是愤懑了。“我能理解教练,毕竟上场比赛李蕾蕾表现得不错,扑出那个点球是至关重要的,任何一个教练也不会在这种情况下随便更换主力门将的。”刘云飞由一个“愤青”渐渐平和下来,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此认输,同时他也无法做出更直接的评价。

  在看过中国队两场比赛之后,一名国内著名守门员教练对记者说:“李蕾蕾的表现整体上说还是不错的,但他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还存在细节问题,比如有时扑球中的手型就不对。”从这位人士的专业角度评说,李蕾蕾对中日之战的首个失球就负有一定责任,“如果仅从镜头上看,他的反应和移动明显慢了,这也是造成在扑球时无法控制动作,把球拍到身前的原因。”其实很多圈内人士和他一样,在国门之争中更看好缺乏机会的刘云飞。□

  -本报记者赵焱


  爱问(iAsk.com)曹阳 相关网页约81,26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