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国足归来转战足协杯:对现代申花力争求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8:10 东方体育日报
谢晖国足归来转战足协杯:对现代申花力争求胜
谢晖归来 酷劲十足

  昨天随国家队大部队回到北京的谢晖,并没有直接返回上海。明天,上海申花和北京现代的足协杯赛将在工人体育场打响,而谢晖和申花的另外一名国脚孙祥的任务就是就地休息,以便在今天和前来北京的申花队一行会合。

  东方体育:对于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你,能亲身经历中国队历史上的首次国际正规比赛冠军,有什么值得感慨的地方吗?

  谢晖:那肯定是有的。那么多年来中国队不懈的努力,今天终于换来了这么一个冠军,我觉得我们的职业联赛有很大的贡献,像朝鲜为什么这几年进步这么慢,就是因为缺少正规的联赛,所以我觉得是职业联赛给了我们中国足球最大的帮助。对于我,特别是30岁以后的我能得到这样一个冠军,尤其是自己还能进球,实在是莫大的荣誉。这个冠军对我很重要!

  东方体育:你觉得在国家队的感觉和2001年打世界杯外围赛那时有什么区别吗?

  谢晖:我觉得是比较相似的,没什么特别。最大的区别,或许就在于2001年时国家队里还没有这么多比自己小的球员。而现在,队里尽是年轻人,而我这样年龄的球员,在国家队已经算是“老骨头”了。

  东方体育:记得2001年你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打入了不少进球,但是,最终的韩日世界杯却没有你的名字。

  谢晖:这确实是我一直感觉比较遗憾的一件事情。作为中国球员来讲,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是梦寐以求的,我错过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幸好现在,我还有机会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东方体育:你现在状态这么好,运动生命应该还可以更加延长,包括在国家队。

  谢晖:这个……也不好说,一边走一边看,只能说我会尽我所能吧。

  东方体育:知道你一直走在时尚的前沿,最近有没有想过换一个什么新发型?

  谢晖:(笑)最近忙于比赛,挺累的,还没想过这方面的事情。

  东方体育:周三足协杯又要客场挑战北京现代了,经过了年初的客场0比4和前不久主场的1比0,你觉得这次客战北京怎样的比分是可以接受的?

  谢晖:输球是我们永远都不会接受的。大家都知道,北京客场很难打,很多球队到这里都是九死一生。上半年,我们输了0比4有一定的偶然性。如今再打,我想我们会汲取之前的一些教训,避免犯同样的错误,总之,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东方体育:那就是说可以接受平局了?

  谢晖:我们申花无论在什么情况下碰到什么样的对手,始终就是以赢球为目标的,即便碰上曼联我们也要赢。

  作者赵新明 赵一智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49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