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帮夺权前先洗脑 皇马主帅传授短期集训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香河报道 虽然个别人曾入选过阿里汉国家队,但六位国青队员却都是第一次进入朱家军。青帮小将在朱家军内形成一股冲击波的同时,他们还要接受朱广沪的“洗脑”。

  为了让国青小将尽快融入朱家军,朱广沪昨天(26日)上午专门给国脚上课,而重点则是国青队员灌输朱式战术思路。国家队昨天上午安排的队会实际上是一次战术课。由于一
下子增加了六名国青队员,国青队员已经成为国家队的重要力量。这两天训练中青帮更是占到三分之一强。大量国青队员的到来给国家队注入了无穷的活力,然而大量新人的加盟也带来一些问题,这些国青队员对于朱广沪的战术思路不是非常熟悉,显然更谈不上思路清晰。前几天朱广沪和卢森博格聊天的时候,卢森博格告诉朱广沪集训时间长短不重要,关键是队员要领会你的战术思想,同时队员在指导思想必须统一,只有这样全队才能够形成合力。

  正是考虑到这一点,朱广沪特别在集训第二天上午安排了这次队会。会上朱广沪直奔主题,给全队讲解的正是东亚四强赛三场比赛的指导思想。根据三场比赛不同对手的情况,朱广沪分别阐述了略为不同的指导思想。第一场比赛将遭遇东道主韩国队,这场比赛对手肯定是志在必得,肯定是全力进攻。针对此,朱广沪的要求是:队员保持好三条线的距离,这场比赛的重点依然是防守,争取能够不让韩国队首先破门,然后再寻常机会破门。

  实际上,朱广沪给队员灌输还是整体战术思想,这些内容在前两次的集训都讲过,因此昨天讲课的重点对象是国青队员。朱广沪希望他们能够尽快融入队伍,尽快熟悉和了解国家队的基本思路。老朱在强调防守的同时,还要求前场队员就地反抢。进攻方面朱广沪则强调简洁传递,要求队员尽快将球传到前场。国青队员此前对于朱广沪的执教思路不太了解,通过这次战术课队员可以说有了初步认识。虽然朱广沪的以3后卫为基点的整体战术打法和国青的442不同,但是两队同样强调的是整体队形。国青队员认为在这一点上是共同的,同时他们也表示会尽快熟悉国家队的打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