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力缺席国青球员显山露水 朱广沪要给小将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40 城市快报

  李航

  曹阳在训练中的态度异常认真

  众多主力的因伤缺阵和商业比赛的延误,给了第一次入选国足的国青小将们表现的机会,6名新人在两天的训练中状态保持良好,大有“抢班夺权”之势。“作为一名年轻队员
,我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在激烈的竞争中提高自己的水平,最关键是将我们的能力充分发挥出来。”昨天训练结束后,国青队的队长冯潇霆代表其他国青小将表明了大家的态度。

  国青小将抓住好机会

  国家队毕竟与俱乐部不同,对年轻队员来说,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因此第一次穿上国家队队服的国青小将在训练中均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不仅状态保持得不错,而且良好的精神面貌也给国足注入一股强劲的动力。“我们会虚心向老国脚学习,尽快领会朱指导的战术方针,尽快融入国家队。”冯潇霆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我们会抓住这次机会,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争取不在国家队留下遗憾。”

  在两天的训练中,6名国青小将的表现令主帅朱广沪非常满意,从基本战术组合到贴身逼抢对抗,国青小将完成训练的质量都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也正是因为自身的努力,使得对他们原本陌生的老队员也对这些小弟弟的状态给予很高的评价,“他们在世青赛上的表现就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两天参加训练,他们状态都很不错,我想他们在东亚四强赛上肯定会有出场机会。”

  朱广沪要给小将机会

  老将的大面积缺席使得仅有的3天半集训也面临阵容不整的情况,这令朱广沪异常郁闷,但新近入选的国青小将用出色的表现多少弥补了主帅的尴尬心境。冯潇霆因为在前一天的足协杯比赛中拉伤了大腿,无法参加训练。赵旭日、蒿俊闵、周海滨、郜林和陈涛则参加了全部训练内容。

  在两天的训练中,这些年轻小将的态度都非常认真,使得12名老国脚几乎有些招架不住,这也让朱广沪增加了打好四强赛的信心。“我们现在人员确实不整,因此,现在再谈什么目标也不现实。对于一些年轻队员来说,这次一些核心球员的缺阵对他们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就看他们是不是能抓住了。”朱广沪认为,其实国家队本就应该配备这些年龄阶段的球员,如果不是他们前一段要参加世青赛早就在国家队训练了,“他们中有好几个都是非常突出的队员,完全有能力在国家队打比赛,担当起重要的任务,所以他们现在来到国家队是很正常的。”朱广沪透露,他肯定会在东亚四强赛上给国青小将们机会。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