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此去摘掉恐韩帽子 打出中国足球气势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1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香河报道 26日上午,谢亚龙和杨一民亲赴香河,为国脚们开了一次动员会。谢亚龙在动员会上表示,希望国脚们这次能摘掉恐韩、恐日的帽子,不过,这个“摘帽子”更像是一种减压。

  上午10点30分,本次集训的第一次队会开始了。虽然国家队宣称这是一次普通的队会,但谢亚龙和杨一民的双双到场,预示着并不是这样简单。谢亚龙作为中国足协的掌门人
首先给国脚讲话,他首先强调了东亚四强赛的重要性。“东亚四强赛是国家队在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希望你们能够珍惜这次宝贵机会。”谢亚龙在讲话中大胆地提出,“这次去韩国,希望你们能够摘掉恐韩、恐日的帽子。”

  谢亚龙随后对“摘帽子”做出了注解,“让你们摘掉‘帽子’不完全是指比赛结果,足球比赛的结果存在很大的未知数,但比赛的精神面貌和斗志是可以看得到的。希望你们能够在精神面貌和斗志方面超过对手,在场上打出我们中国足球的气势和精神。”谢亚龙最后表示,“国家队只要打出好的气势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我对你们的表现就基本满意。”

  杨一民并没有在动员会上讲话,会后,杨一民在谈到国家队缺兵少将的情况时表示,俱乐部队的比赛计划早确定下来,更改起来不太方面,只能改变国家队集训时间。“我希望国家队现在支持俱乐部,将来俱乐部也能够无私支持国家队。”杨一民说。谈到此次东亚四强赛的目标时,杨一民表示,“队伍里有这么多年轻球员,我们参赛就是锻炼球员、丰富经验。”言下之意,只要东亚四强赛不是一溃千里,那么国家队也就算完成任务。

  虽然集训推迟到25日才开始,但国家队仍然人员不整。李玮峰由于拉肚子26日下午才归队;徐云龙参加了与曼联的比赛,今天才能到国家队报到;上海的谢晖、李彦和杜威则要参加27日晚上的比赛,他们到国家队报到只能是28日;而国家队29日早上将出发前往韩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亚龙新闻 全部恐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