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六骏赵旭日领跑 四强赛变阵361只一人能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香河报道 六位国青小将在征战本届东亚四强赛中将充当什么角色?主力阵容中是否能出现青帮身影?这是外界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朱广沪接受采访时表示,部分队员将出现在首发阵容。从国家队近两天的训练来看,主客观因素共同决定了青帮走势值得看高,其中赵旭日出现在首发阵容的可能性最大。

  赵旭日在俱乐部和国青队的位置一直非常固定在中路的防守型后腰,虽然在阿里汉
国家队也曾出任右前卫一职,但发挥起来显然没有后腰得心应手。赵旭日的奔跑能力和抢截能力非常突出,一脚远射也能够出奇制胜,这几方面恰恰都是朱广沪对后腰比较看重的几点。由于陈永强、肇俊哲两位后腰主力的相继受伤退出,国家队的后腰位置突然出现真空。因此这次集训,老朱首先最需要确定的正是后腰人选,因为这构成了中前场攻防框架的基点,甚至会影响其他位置人选的确定。在这两天的训练当中,朱广沪一直将赵旭日安排在后腰位置。而他在这个位置上的发挥也很稳定。从目前国家队的人员配置来看,如果没有什么大的意外,赵旭日担任主力后腰应该问题不大。赵旭日首发的可能性应该80%以上。

  目前来看,老朱将阵型调整为361的可能相当大,这样将会设置两个前腰。陈涛成为双前腰之一的可能相当大。然而,进攻组合最重要的是配合,而配合方面是陈涛的弱项,毕竟陈涛很少和国脚们有过合作经验。因此,朱广沪在陈涛的位置上还有些犹豫,考虑到第一场比赛是抗韩的硬仗,估计朱广沪会选择一个防守阵型。而陈涛的特点则是突前攻击。从这个意义上说,陈涛上场的可能性小于赵旭日,不过,他首发上场的可能性仍然在70%以上。

  与上面两人相比,其他几人想在第一场就进入首发阵容,困难要大一些。国青队长冯萧霆由于大腿后侧肌拉伤,肯定无缘此次比赛。周海滨虽然是“替补”进入朱三期,不被看好,但他近况不错,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第二节让周海滨和赵旭日搭档,担任主力一方的后腰组合。从训练的效果来看,周海滨的发挥相当自如。他替补上场可能性在增大。相比之下,出任右前卫的蒿俊闵由于面临442和352阵型的位置要求变化,郜林由于比赛经验欠缺,二人的适应期都相对要更长一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