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矫哲?王亮?国青队员?--国足右路难题困扰老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广州报道 中哥之战开场仅28分钟,朱广沪就示意换人:以王亮换下矫哲。事实上,矫哲本是他排出的奇兵,但朱广沪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否定了自己。国家队各个位置上他都有较为成熟的考虑,唯有在右前卫位置上,他还在头疼。

  在长沙的比赛中,在右路首发的是魏新。但他整场表现一般,最终被矫哲下半时换下。朱广沪的352阵型中的边前卫在防守时就得充当边后卫,更年轻、更有速度的矫哲显然更
有优势。这也是朱广沪在广州之战中让矫哲首发的主要原因。但没想到的是,广州之战矫哲一开场就表现得很不理想,不仅与对方球员的对抗中处于下风,还曾直接将球传出界外。第28分钟,朱广沪用王亮换下了矫哲。这一换人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从来没打过右前卫的王亮倒有质量不错的传中,下半时谢晖的进球正是来自于他的直接助攻。

  赛后,作为观众观看了大半场比赛的矫哲表示,他是急于想用自己速度来冲击对方,可是却欲速不达,“急于进攻,无效跑动太多。我经常拼命上去助攻,一旦丢球马上要跑回来防守,这样来回冲刺体能消耗极大。其实我如果稳妥一点,也可以选择在后面站住位置,等待机会上前助攻。”

  朱广沪倒是很“护犊”,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解释说矫哲当时受伤了,所以将他换下来。大家都明白这其实只是为保护队员寻找借口,这也证明朱广沪仍然会给矫哲机会。事实上,这不过是矫哲第二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第一次就是在长沙打的十几分钟,队友们都认为他难免紧张。矫哲本人倒否认这一点,“刚来国家队时,训练我的确有些放不太开,但是我现在感觉好了很多。有了在长沙的十多分钟比赛经验,我这次比赛前其实还蛮兴奋的。”

  目前的国家队中,有魏新、矫哲和、王亮和徐云龙4人竞争右前卫的位置。朱广沪试用矫哲,显然也是出于年龄的考虑,因为其他三人都生于1970年代。但至少中哥之战老朱的尝试谈不上成功,他表示下次集训时会征调一些国青球员,如果到时候更年轻的陈涛或蒿俊闵来竞争国足右前卫的话,那就更激烈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中国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