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找个能说会做的洋帅 可能兼任国足技术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U20中青队完成历史使命,08国奥即将组建,由谁来调教这批球员已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话题。虽然中国足协迄今为止尚未表态,但有迹象表明,未来调教这批球员的将依然会是位外籍教练。

  中青队在世青赛上被德国队淘汰之后,各界逐渐趋于冷静,在总结和反思着这支队伍当前存在着的问题,并考虑如何进一步提高这支队伍的整体水平。不少队员和中方教练在
输给德国队之后,谈论最多的就是队伍的防守问题,认为与去年亚青赛时相比,后防虽然换了几名球员,但整体防守没有什么提高,这也是球队每场比赛都丢球、最终在领先情况下被德国队反超而无缘八强的根本原因。

  而中国足协专门组织的技术调研小组在汇总相关技术数据时,也归纳了同样的原因,即这支队伍在整体战术运用、整体防守方面存在着的问题比较大。球队能够在世青赛上闯入十六强,更多地还是靠球员自身的能力。也正因为此,中国足协迟迟没有表态,克劳琛是否会继续执教下去。

  当初,中国足协与克劳琛有言在先:如果率队闯入世青赛八强,克劳琛将可以执教国奥队,准备奥运会。但中德之战克劳琛的临场指挥让人大跌眼镜,尽管中国足协没有说过克劳琛肯定将不会再执教中青队的指令,可谁都清楚:克劳琛继续执掌国奥队帅印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不过,不管是中国足协还是更高一级领导部门还是希望这支08集训队最好还是由外籍教练负责,能够在整体方面把这支队伍再提高一个档次。而且,根据目前球队的实际情况,应该是一位有着丰富理论知识的教练,能够明确地告诉队员该如何去做、怎么去做的教练。原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虽然也是一名国际足联的讲师,也在集训期间给队员上过不少业务课,但上课内容显得较为笼统,缺少针对性,尤其是针对本队的实际;在训练中也没有明确告诉队员该如何去做,尤其是在防守时,仅仅说的是一些原则性的东西,因而在世青赛上出现了每场比赛场场丢球的情况。此外,中国足协希望这名外教最好能够对中国足球的实际情况比较理解,特别是能够完成总局所部署和要求的,实施“三大一从”的训练原则。相比之下,克劳琛在中青队备战2个月期间,采用的是以赛代练的方式,引起中方的不满。

  未来这名外籍教练有可能将兼任国家队的技术顾问,同时受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领导。因此,这名外籍教练最终确认也将征得朱广沪的同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