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精选国青特长生 国足补充少数不会大换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12 体坛周报
朱广沪精选国青特长生国足补充少数不会大换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青队在荷兰世青赛上激情四射的表演已经让球迷发出了“让U20国青队取代国家队”的呼声,但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对此还是有自己清醒的认识。从目前来看,国青球员出现在下期备战东亚四强赛的国家队中是必然的,但只会是少数几人的补充,国足不会“大换血”。

  在世青赛之前,朱广沪曾两次赴德督战,加上此前的香河集训以及对中超联赛的观
察,朱导对中青球员的情况已经相当了解,而朱广沪也曾多次表示,这支中青队里“有特点的球员很多”,国家队要在整体上提高水平,必须要有更多有特点的球员。由此看来,进入下期国家队的中青球员肯定会是特点突出。

  在这支国青队中,周海滨、赵旭日、冯萧霆以及陈涛都入选过汉家军,他们都是特点鲜明,因此,入选下期国家队的可能性更大些。特别值得注意的是,4人中有3人属于中场球员。按照朱广沪的思路,中场配备最好是3名防守型球员加上1名攻击型球员,其中3名防守型球员最好还能具备前插的能力。像陈涛在攻击型前卫位置上就很有特点,当初在德国督战期间,朱广沪就希望陈涛好好向郑智学习;而周海滨、赵旭日不但拼抢积极,周海滨的传球组织、前插以及赵旭日的远射也都很有特点。

  相比中场,国家队的攻击力更亟待加强。中青队中,前锋郜琳、朱挺甚至董方卓都是有各自的特点。尤其像身高1.86米的郜琳,可以说是继张玉宁之后又一个很有希望的高中锋人才。以往,高中锋战术一直是中国队的一大特色,但韩日世界杯赛之后,随着宿茂臻、黎兵等人的退役、张玉宁状态欠佳,这一战术已在国足消失。直至谢晖的重新复出,才使得朱广沪有了新目标。郜琳的出现,使得国足重新看到了希望。

  但是,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是,在今年年初的联赛报名时,上海申花队并没有替郜琳报名。此次世青赛上的出色演出使得申花队将为郜琳重新补报、准备参加联赛。即便如此,郜琳能否很快占据申花队的主力前锋位置依然难以确定。而朱广沪在选择国家队队员时已经多次公开表示:只有在联赛中打上主力的球员才能具备入选国家队的资格。因而,郜琳想马上入选国家队,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东亚四强赛毕竟是今年国家队最重要的一项赛事,而且,在中青队出色完成了世青赛任务之后,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朱广沪也已经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如何派遣最强阵容出战东亚四强赛将是对朱广沪的一大考验。经过前两期集训之后,“朱家军”球员已经初步了解了朱广沪的技战术思想与要求,国青球员即便是能力已经具备,但要了解主教练的战术思想还需要一段时间。因而,参加下一期国家队集训的国青球员肯定有,但人数不会很多,而朱广沪也已经在中哥之战后表示:“国家队要吸收各方面的力量,但东亚四强赛仍会以目前这支队伍为班底,我想这是正常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