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妙任意球难助乌克兰取胜 世青赛B组生死战2-2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6月18日2:30,荷兰世青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土耳其和乌克兰这两支赛前被看好的夺冠热门为小组出线展开了殊死的肉搏战,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谁输了,谁就意味着本届世青赛之旅的结束,而最终同积4分的结果使得乌克兰排名小组第二,而土耳其也基本确保赢得16强席位。

  比赛开始后,双方的攻防节奏转换相当快。乌克兰队先开球,土耳其人就地开始围
抢,9号泽金在左路形成突破,只是最后一下的传中没控制好脚法,球飞出了底线。一上来,土耳其队就显示出了一副志在必得的气势,但有时候,局面上的优势并不能转化为胜势。果然,开场五分钟后,乌克兰队在前场右侧大禁区外,赢得一个直接任意球的机会,第一次罚球时,乌克兰队8号艾利尔夫右脚内旋弧线直接飞出了底线,可能是人墙先动了,主裁判示意重发。8号艾利尔夫显得相当有经验,这次打一个大力的低平球,土耳其队守门员猝不及防,只是本能地做了一个动作,球从左下方近角入网,开场仅五分钟,乌克兰队就取得了领先!但是好景不长,两分钟后,土耳其队在禁区内获得一个点球的机会,由中场核心8号奥斯图尔克打了一脚角度极刁的射门,身高2米的乌克兰门将判断正确,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擦左侧立柱入网,1-1平!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乌克兰队今天的攻击速度,明显偏慢,一是怕攻得太猛防守回不来,二是场上多名高个子球员,赢得了场上的制空权,却减缓了速度。接下来的比赛充满着血腥,主裁判也是严格执法,仅在短短的五分钟内,土耳其队就连续吃到三张黄牌,20分钟、22分钟、24分钟,土耳其队16号、14号和3号队员相继受到裁判的“关照”。而22分钟时的犯规,则直接造成了本届世青赛开赛以来最漂亮的一次轰门!由乌克兰队8号中场核心艾利尔夫,在距离球门至少在40米以上的位置,打进一粒直接任意球,皮球像炮弹一样,直飞大门的右上角,皮球猛烈地撞击门框后弹入网窝。可以说,这个球太快太直了,以至于全场所有人都在那几秒钟傻站着,几秒钟后,才反应过来,球进了!世界波!乌克兰队再次领先,竟然是靠两粒直接任意球!

  相比较第一场和上一场比赛,乌克兰队的技战术水平,运动战的能力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在土耳其队面前,仿佛忽然被扼制了。领先后的乌克兰人似乎有些紧张,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土耳其人控制了中场,他们在大部分的时间内,多次从容地在中圈附近组织起进攻,依靠两个边路向乌克兰队发起一波又一波的进攻。乌克兰人也只有通过优势明显的制空权,一次又一次地瓦解了土耳其的进攻!然后,年轻队员一次无谓的失误,让乌克兰队陷入了更大的困境。上半场进行到37分钟的时候,18号希里乌克在先前领过一张黄牌的情况下,裁判判罚后又碰了皮球,结果被执行严格的主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乌克兰队撤底陷入被动!在防住了土耳其队极具威胁的一次角球攻击波后,比赛终于进入了中场。乌克兰队不得不面对在剩下的时间里,10人应战的局面,虽然比分领先,但下半场的45分钟时间,足以让乌克兰人觉得漫长!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土耳其人的攻击更猛烈了。乌克兰队不得不通过换人来加强对中场的控制,但是,人数上的优势还是渐渐地体现出来了。53分钟,乌克兰队7号普罗斯尼在禁区右侧犯规直接成就了土耳其队8号奥兹图尔克的任意球破门,比分再次被追平,而此时下半场才刚过10分钟都不到。乌克兰队不得不再次作出调整,五名后卫的防线组成了密不透风的马其顿防线,两侧边后卫基本不助攻了,唯一的进攻只有直接长传至前场的10号米利夫斯基,依靠他的个人能力形成几次突破,终究因为孤掌难鸣,几次进攻均无攻而返。土耳其队在完全占据了中场优势,频频在乌克兰队的左边路撕开防线,并制造了两次绝杀!身高2米的乌克兰门将依然有出色的发挥,将对方两次绝杀死角的球,直接扑住,显示了扑高球的超强能力!顶住了土耳其人一波又一波的攻击,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乌克兰人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二。土耳其队虽然排名第三。

  双方先发阵容:

  土耳其:基连迪利/乌卡/特巴/阿伊塔克/奥萨维奇(卡克马卡)/萨卡/伊尔马兹/奥兹图尔克/泽金/艾丁/古里奇(格索伊)

  乌克兰:穆辛/戈罗洛波夫/多皮卡/基特苏塔/普罗斯尼/雅马舒/艾利尔夫/萨博斯基/赫拉斯梅克(沃罗贝)/米利夫斯基/希里乌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土耳其新闻 全部乌克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