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乌克兰天才一鸣惊人 当年“叛国”转会惊动国际足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乌德勒支报道 乌克兰中场三叉戟谢尼克、沃罗贝以及米列夫斯基和小个子前锋阿列夫组成的“四人攻击组合”是世青赛最受关注的群体之一,米列夫斯基更被各国球探一致看好,目前他仅次于荷兰人阿贝耶,排列世青赛新人榜第二位。

  事实上,乌克兰的进攻4人组都不是本土球员。米哈伊利琴科的乌克兰U20队吸收了独联体各国精英,米列夫斯基和沃罗贝来自白俄罗斯,阿列夫、谢尼克以及后卫普洛辛来自
俄罗斯,他们是乌克兰国青队绝对主力。除米列夫斯基外,其余4人是被乌克兰足协球探相中后很早就拿到乌克兰国籍,而米列夫斯基是乌国花大力气从白俄罗斯手里抢过来的。

  米列夫斯基1985年1月12日出生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7岁开始在明斯克先锋足球学校受训。2000年9月他代表白俄罗斯U17队参加在荷兰举行的欧洲少年锦标赛,基辅迪纳摩球探相中了身高达到1.90米的米列夫斯基,三个月后米列夫斯基被秘密招到基辅迪纳摩。此后先锋足球学校并不知道他去了哪里,甚至为他发出寻人启事。2001年4月米列夫斯基突然宣布接受乌克兰国籍,并愿意为乌克兰效力。米列夫斯基之所以改变决定,主要是乌克兰足协进行大量说服工作。乌克兰足协感觉单靠本国力量,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有一定难度。如果想有长足进步,必须引进国外精英。乌克兰足协近几年得到了巨贾的支援,他们拥有雄厚资金,再加上以参加世界杯做刺激,自然让一些球员动心。

  米列夫斯基在入籍问题遇到麻烦,因为他曾代表白俄罗斯U17队出场。白俄罗斯足协从2003年初就向乌克兰足协宣战,他们向国际足联递交相关文件,控诉乌克兰人用非正当手段挖人,包括米列夫斯基被非法扣在基辅迪纳摩。白俄罗斯足协没收到任何转会手续,先锋足球学校也没有拿到一分钱培养费。2003年底,米列夫斯基在没有得到国际足联同意情况下,代表乌克兰U19队参加与希腊的热身赛,他的行为无异于火上浇油,白俄罗斯足协宣称要把官司打到底。

  关键时候,米列夫斯基本人以及父母写信给国际足联,乌克兰足协放弃过去强硬态度,改为发动感情攻势。2004年7月乌克兰与白俄罗斯达成谅解协议,米列夫斯基正式“转会”乌克兰。随后米列夫斯基参加在瑞士举行的欧洲U19锦标赛,他射进关键一球,帮助乌克兰队击败意大利队,获得欧青赛季军。米列夫斯基技术不比另一位瑞典“高塔”伊布拉希莫维奇逊色,世青赛期间,大牌俱乐部已开始竞价这位高前锋,明年世界杯赛可能球迷将看到米列夫斯基与谢甫琴科联袂演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列夫斯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