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耳其记者直言中国队技术太差 应学土队成功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8:16 《足球·劲体育》

  土耳其著名的《祖国报》资深体育记者,昨天上午他和两名电视台同行作为首批赴荷的记者抵达了乌德勒支,在记者的要求下,他为本报撰写了专栏,分析中土之战的前景并且向记者揭开了土耳其青少年足球的腾飞之谜。

  听说有近70名中国记者会来到乌德勒支,这个数字让我吃惊,因为从土耳其国内总共才来8名记者,从媒体较量来看,土耳其队已经明显落在了下风,但是足球比赛却总是难以
预料,主教练于斯塔奥梅尔刚才对我说,如果土耳其能够以小组第一出线的话,将在淘汰赛中占据相当有利的位置,土耳其队就肯定能进决赛。不过,土耳其队首先要战胜中国。

  土耳其媒体对中国队了解不多,球队也只能从互联网上寻找有关中国青年队的只言片语,国际足联网站上评价中青是一支强队,但我知道在2002年世界杯上,土耳其队3比0战胜了中国,这只是我们所知的中国印象。7日上午,球队观看了中国队和美国队的比赛录像,于斯塔奥梅尔在私下里对我说:“中国队是一支physicalteam(拼身体的球队),也不是很好对付,但是中国队的弱点也显而易见,就是技术太差。”技术这个环节恰恰是土耳其队的特点,如果土耳其队在首战中战胜中国队的话,那肯定是赢在了技术。

  现在的这支球队中有12名队员参加了去年的欧青赛,虽然在于斯塔奥梅尔上任以后又重新组建了土耳其队,但是球员相互之间的熟悉和磨合程度没有任何问题,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这几年在青年队里不断进进出出,相互都非常了解。土耳其队最厉害的是两个奥兹图尔克,阿里·奥兹图尔克和塞萨尔·奥兹图尔克,一个是前锋,另一个是中场,这个土耳其队中最关键的两名球员。球队现在一切准备就绪,关键的问题是部分年轻球员的比赛经验,虽然全部队员都是来自甲级或乙级队,但是其中有7名球员却在上个赛季几乎没有实战的经验,这是于斯塔奥梅尔所担心的。

  2002年土耳其获得了世界杯第三名,今年土耳其U17获得了欧少赛冠军,去年U19还获得了欧青赛亚军,土耳其足球腾飞的秘诀在于投入。每年足协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上投入约1000万美元,举办足球集训营并且参加各种国际比赛,所有队员的比赛经验相对来说比较丰富;另外土耳其在德国、希腊和荷兰的移民非常多,一旦发现有希望的足球苗子,土耳其足协随时就能将其召回效力,这相当于欧洲土壤在帮土耳其培养人才。另外土耳其足球的发展还得感谢一位叫sepppionfek的丹麦教练,在1990年的时候他来到土耳其,帮助足协制定了一整套完善的青训计划,土耳其足球能有今天的发展他功不可没。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现在土耳其足球已经进入了良性循环,我不了解中国足球,但我想这种发展模式对中国来说应有可学之处。

  奥兹德米尔·古克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土耳其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