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对手乌克兰聚焦:名师鞭下无弱队 谨防小舍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8: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从来自乌克兰的舍甫琴科这枚有“核弹头”之称的球星在欧洲扬名后,乌克兰足球就开始活跃于世界足坛。舍甫琴科的母队基辅迪那摩队就如制造“足球核弹头”的兵工厂,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个兵工厂变得更强大———在本届世青赛上,乌克兰队近3/4的球员都来自这家俱乐部。当中青队在完成了和土耳其队的较量后,接着就要开始一场“反核”大战。

  名师鞭下无弱队

  乌克兰从前苏联独立出来后,青年队马上活跃于国际赛场,并于1994年获得欧洲青年锦标赛季军,1998年作为欧洲青年锦标赛的亚军征战了阿根廷U-21世青赛,但在16强的角逐中,1比2不敌巴拉圭而止步。

  但在上届世青赛上,乌克兰队缺席,事隔一届后该队同样以欧洲青年锦标赛季军的身份再度杀回来。这要归功于年仅40岁的主教练帕夫罗·亚科文科。他是乌克兰足球史上有名的球星,在基辅迪那摩队的10年职业生涯中帮助球队3次获得前苏联联赛的冠军,是前苏联队获得1988年奥运会金牌的主力中场大将,还征战了1990年的世界杯。随后在前苏联乌拉兰-埃里斯塔俱乐部和基辅迪那摩队执教,此后专事青年足球工作,在国内以独特的选苗手法和训练而出名,目前身兼乌克兰U-21和U-20两支球队的主教练。

  面对世青赛的小组对手,帕夫罗说:“我们这次并不是来旅行的,而是来取得胜利。”自信溢于言表。

  谨防标准“核弹”

  身高190厘米、身披10号战袍的亚丁-米列文斯基是基辅迪那摩队的一枚标准“核弹”。他被认为是集力量与优雅与一身的前锋,欧洲一些行家称他可能是本届世青赛上最有才华的球员,他目前已是迪那摩队的一线球员。当他初出茅庐时就惊动了东欧足坛,在明斯克的西门那足校时,他就代表白俄罗斯的U-16队打进欧洲锦标赛,并从此转会迪那摩队,然后被主教练帕夫罗挖掘到乌克兰青年队。这位有着不凡天赋、娴熟脚法和良好意识的少年很可能会像当年在欧冠赛上爆发的舍甫琴科那样在本届世青赛上爆发。

  门将穆辛、中后卫伊特桑科和多皮尔卡、中场瓦拉别伊和前锋弗斯查克实力也不俗,中青队不可忽视。

  中青队将在6月14日17时30分(北京时间6月14日23时30分)在乌德勒支的加尔基瓦德球场迎战乌克兰队。

  本报记者 谷正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