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在即压力来了 国青教练组祭出收缴手机等招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8: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青队教练组又祭出收缴队员手机等招数

  同组的三个对手土耳其、乌克兰和巴拿马来了;专门负责国家队事务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到了;大批中国记者也将陆续抵达……荷兰小城乌德勒支已经战云密布,这一切都让中国青年男足感受到了大战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

  切断通信联系

  大赛前收手机、掐断房间电话线已成了中国足球的特色,此次在乌德勒支备战世青赛的中青队自然也不例外。在距离世青赛开幕仅有几天时,中青队公布了一系列加强管理的规定,其中一条就是在晚上10时之后,队员必须上缴手机。至于房间电话,则早已被掐了线。

  同住一个酒店、同样是参加世青赛的乌克兰、土耳其和巴拿马的队员就显得很悠闲。晚上10时,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宵禁的时间。此时,主教练可以接受采访,队员仍在酒店大堂闲坐聊天。

  重罚无谓犯规

  近日,中青队教练组还宣布了一条新队规:如果队员在比赛中因为无谓犯规领红牌,将受到队内的重罚。一张红牌的罚款额从200至300欧元不等。

  中青队在德国集训期间,队员权磊曾在热身赛中不满对手的侵犯而报复对手,被当值主裁判红牌罚下。这也是中青队打的11场热身赛中唯一的红牌。“像这样无谓的犯规一定要避免。类似情况如果再出现,受损的不是一个人、一场比赛,而是整个球队,甚至是中国足球的形象!”针对目前某些球员不满主教练克劳琛训练安排的情况,冯剑明也再次提醒队员在关键时刻要多做有利于团结的事,多说有利于团结的话。

  强化射门训练

  临阵磨枪,不快也光。随着比赛的临近,中青队教练组在训练中增加了射门练习的比重。昨天,中青队来到乌德勒支市郊的迪贝特俱乐部进行了训练。在90分钟的训练中,球队重点演练了射门和传球。看到大家在场上积极拼抢,前来督战的杨一民也不禁称赞队员求战欲望非常强烈。

  虽然队员的训练态度非常端正,但在射门练习中却总是找不到准星。这从射门训练结束后领队和翻译累得气喘吁吁就可以得到答案———他们一直在门外忙着捡球。在随后进行的包抄射门练习中,队员们的表现就更差劲了,不是传球落点不好,就是包抄射门的球员没有踢正位置。这一切都让助理教练胡建平着急地大声喊道:“注意触球部位!”

  本报记者 徐扬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