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耳其队球星最怵邵佳一:中青队里边有几个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乌德勒支报道土耳其队中的大小奥兹图尔克是一对耀眼的“双子星座”,其中以在德甲勒沃库森效力的塞萨尔·奥兹图尔克名气最大,是土耳其的第一号球星———“土星一号”。这名在1996年就来到勒沃库森的土耳其青年也是队中唯一一名在国外效力的球员,在记者向他提起劭佳一时,奥兹图尔克惊讶地说:“邵?不就是慕尼黑1860队的8号吗?他的技术很好,头球很棒。”然后奥兹图尔克追问记者:“现在的国青队中有几个像邵佳一这样的球员。”

  虽然奥兹图尔克和邵佳一相互不识,但今年在德甲联赛上亮相七次的奥兹图尔克多次在电视上看到过邵佳一的表现,“这个赛季慕尼黑1860和阿尔队的最后一场比赛,邵进了一个头球,很精彩,可惜最后球队输了。我觉得他完全可以打德甲,他是非常有实力的球员。”19岁的奥兹图尔克的梦想是成为德甲主力,这个念头也许和邵佳一不谋而合,“慕尼黑1860关键是和拜仁在一个城市,非常难受,好球员都跑到拜仁去了,邵佳一没有帮手”。奥兹图尔克的想法有些单纯。奥兹图尔克对于中国队一无所知,去年的土伦杯比赛他也没有参加,昨天上午全队组织的中国队录像课,才是奥兹图尔克对中国队的第一次接触,昨天下午他在米特兰酒店大堂里见到记者时撇了撇嘴,“中国青年队队中还没有像邵佳一技术这么好的球员,普遍技术不好,这是不是中国足球的特点呢?”记者有些哑口无言。

  德甲同时也是培养土耳其球员的摇篮,很多从小生长于此的土耳其人拥有德国、土耳其双重国籍,奥兹图尔克显然已经习惯了德国的生活,他给记者留的是德国手机号,也能说一口流利的德语和英语。酒店大堂里有两个免费上网的电脑,其中之一就经常被他霸占,“看看网上有关我的文章增多了没有?”和许多初出茅庐的新星一样,奥兹图尔克渴望一举成名,“我喜欢巴斯图尔克,他是我的偶像,以前他在勒沃库森,现在柏林赫塔,我们两个的身材非常相似,而且技术特点几乎一模一样,我的有些动作都是模仿他的,我希望能达到他的高度。”

  “别忘了乌德勒支是我们土耳其队的主场,在德国和荷兰,我们都感觉是在土耳其本土,第一场比赛一定要赢中国。”奥兹图尔克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土耳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