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今日适应混和草皮 首战面对土耳其“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35 体育周报

  荷兰当地时间今天下午5点30分,中青队将适应比赛场地。这块场地是人工和天然草皮的合成品,比较容易受伤,团长杨一民和主教练克劳琛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尽管中青队6月4日就抵达了乌德勒支,但直到今天才有机会适应正式的比赛场地,时间是45分钟。经过详细的询问之后,中青队得知,正式比赛场地的草皮既不是纯人工的,也不是纯天然的,而是合成品,到目前为止,中青队还没有在这样的场地上训练或打过比赛。因此,杨
一民和克劳琛都提出了专门的要求,在这样的场地上要注意球速、脚下感觉等。

  对于比赛场地是合成草皮的问题,球员都非常吃惊,因为按惯例,场地要么是纯人工的,要么就是纯天然的,这样球员才能更好地把握球速、转身等。合成品的场地肯定和平时的场地不同,45分钟的适应时间除了要熟悉场地的长度、宽度之外,还要重点掌握球速、球感以及传球的力度。很多球员告诉记者,今天的适应场地对12日的比赛非常重要,因为场地的标准程度都不一样。“像在6月5日和美国队比赛时,当时的场地长度是120米的大场地,这让习惯了105米左右的我们很不适应。”队内一位人士这样对记者说。

  今天下午的适应场地是中青队和土耳其比赛前最重要的一次训练,10日的最后一练基本上属于调整和放松。据悉,适应场地训练时,克劳琛将安排11名主力进行最后的磨合,并将重点演练定位球等战术。对于45分钟的适应时间,中青队显得不是很理解,按照以往的经验,一般应该在1小时甚至1个半小时左右,但世青赛组委会给四支参赛球队规定的时间都是45分钟,所以,中青队只能按照训练计划充分利用这45分钟,争取尽快熟悉合成草皮。

  杨一民告诉记者,他之所以给球员讲细节决定一切,就是因为被疏忽的细节都有可能影响到比赛的结果。像这座人工和天然合成的草皮,谁也不知道在它上面踢球会是什么感觉,必须提前适应。而体育场的长度和宽度对球员的影响也很大,这直接会影响到球队的准备工作。和美国队比赛时,由于时间的原因,中青队没有提前适应120米的场地,结果很长时间都没有适应过来。杨一民说:“我们今后要做到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出于什么环境,都要用最短的时间适应,这样才能在比赛中更有把握。”

  事实上,中青队不仅对比赛场地的草皮了解得比较详细,甚至连体育场的座位也问得非常清楚。杨一民告诉记者,这座体育场的座位数是25000个。由于乌德勒支当地有很多土耳其人,到时候很可能变成土耳其队的主场。杨一民说:“这里的确有很多土耳其人,届时,很可能25000人里有15000人是土耳其队的观众,这里就会变成他们的主场。所以,我们不仅要适应这里的混和草皮,还要适应土耳其队的主场氛围。”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乌德勒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